首页 > 专题专栏 > 财政预决算公开专栏 > 部门预决算及三公经费 > 长沙市天心区南托街道办事处

长沙市天心区南托街道办事处2021年部门预算说明

发布时间 : 2021-01-31 来源:长沙市天心区财政局 字体大小:

长沙市天心区南托街道办事处2021年部门预算说明

 目录

一、部门基本概况

(一)职能职责

(二)机构设置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三、部门收支总体情况

(一)收入预算

(二)支出预算

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预算

(一)基本支出

(二)项目支出

五、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

(二)“三公”经费预算

(三)政府采购情况

(四)国有资产占用使用情况

(五)预算绩效管理情况

七、名词解释

1、基本支出

2、项目支出

3、机关运行经费

4、“三公”经费

附件:2021年预算公开表

1.2021年部门收支总体情况表

2.2021年部门收入总体情况表

3.2021年部门支出总体情况表

4.2021年财政拨款收支总体情况表

5.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表

6.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表

7.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情况表

8.2021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表

9.2021年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

10.2021年部门整体支出绩效目标表

一、部门基本概况

(一)职能职责

1、加强党的建设。落实基层党建工作责任制,统筹街道和社区区域化党建,加强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党建工作,实现党的组织和工作全覆盖。不断提高党的建设质量,落实管党治党责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

2、统筹区域发展。统筹落实市、区关于辖区发展的重大决策和建设规划,负责优化发展环境、采集企业信息、服务辖区企业、促进项目发展等工作。

3、组织公共服务。组织实施与居民生活密切相关的各项公共服务事项,落实人力资源社会保障、民生、教育、文化、体育、卫生健康等领域相关法规政策。

4、实施公共管理。负责辖区内城市管理等地区性、综合性管理工作,承当组织领导和综合协调职能。

5、维护公共安全。承担辖区内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应急管理等有关工作,接待群众来信来访,反映社情民意,化解矛盾纠纷等。

6、推进农业农村工作。承担辖区内农业农村相关工作职责。

7、监督执法管理。对辖区内各类行政工作进行统筹协调,组织开展群众监督和社会监督。

8、动员社会参与。动员辖区内各类单位、社会组织、社区居民等社会力量参与社会治理,为街道发展服务。

9、保障社区(村)自治。指导社区居委会(村民委员会)建设,健全社区(村)自治平台,组织驻区单位和社区居民(村民)参与社区(村)建设、管理。

10、完成区委、区政府交办的其他工作。

11、职能转变。一是取消城区街道招商引资、协税护税职能,将街道工作重心转为优化公共服务,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良好的营商环境。二是全面加强基层党的建设,提升党建引领城市基层治理的能力;加强对辖区内城市综合管理工作的组织实施和统筹协调职责;加强辖区内与居民密切相关的行政审批和公共服务的组织实施职责;加强维护辖区公共安全职责。

(二)机构设置

本部门由 1个行政单位及7个内设科室组成,设3个公益一类事业单位,无二级机构。行政单位具体为:长沙市天心区南托街道办事处;内设科室具体为:党政办、基层党建办、城市管理办、公共服务办公室、公共安全办公室、农业农村办公室、财政所。公益一类事业单位具体为:街道政务服务中心、街道网格化综合服务中心、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全部纳入2021年的部门预算。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长沙市天心区南托街道办事处只有本级,没有其他二级预算单位。因此,纳入2021年部门预算编制范围的只有街道办事处本级。

三、部门收支总体情况

2021年部门预算包括本级预算和所属单位预算在内的汇总情况。收入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纳入专户管理的事业收入和上级补助收入等;支出包括保障局机关及其所属事业单位基本运行的经费,以及村社区惠民项目和城市维护管理等专项经费。

(一)收入预算

2021年年初预算数4197.49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4197.49万元,上级补助收入0万元,纳入专户管理的非税收入0万元。收入预算较上年增加153.72万元,主要是因为增加在职人员经费90万元、临聘人员经费6万元、村级组织运转经费140万元、城维经费68.64万元、物业社工人员经费10万元,减少了公用经费41万元、社区街巷维护经费120万元等。

(二)支出预算

2021 年年初预算数4197.49万元,其中,一般公共服务支出2551.37万元,国防支出0万元,公共安全支出106.89万元,教育支出0万元,科学技术支出0万元,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支出12.83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320.27万元,卫生健康支出0万元,节能环保支出19.88万元,城乡社区支出1167.46万元,农林水支出18.79万元,交通运输支出0万元,资源勘探工业信息等支出0万元,金融支出0万元,住房保障支出0万元,灾害防治及应急管理支出0万元。支出较上年增加153.72万元,主要是因为一般公共服务支出增加了93.27万元,公共安全支出减少了2.2万元,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支出增加了0.17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增加了15.85万元,节能环保支出减少了1.21万元,城乡社区支出增加了62.36万元,农林水支出减少了14.53万元。

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预算

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预算数4197.49万元,具体安排情况如下:

(一)基本支出:2021年年初预算数为2057.66万元,其中,人员经费1868.91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社会保障缴费、其他工资福利支出、离休费、退休费、抚恤金、奖励金、住房公积金、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公用经费188.75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维修(护)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劳务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交通费用、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

(二)项目支出:2021年年初预算数为2139.83万元,是指单位为完成特定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而发生的支出。其中,机关物业外包支出38.05万元,主要用于机关办公场所卫生保洁、值守、绿化、水电、消防设施维护等方面;社区惠民项目支出72万元,主要用于社区民生实事开展,增进居民福祉等方面;村惠民项目支出80万元,主要用于加强基层组织建设,改善村民生活环境等方面;城市管理维护经费支出1018.64万元,主要用于街道辖区内平面保洁,垃圾收集及清运,市政园林绿化维护,管道清淤及立面保洁等方面;街道运转工作经费支出931.14万元,主要用于保障街道正常运转,各条线工作顺利推进等方面。

五、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

2021年南托街道办事处的机关运行经费当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188.75万元,较上年预算减少39.24万元,下降17.21%,主要是因为街道厉行节约,严格控制开支,减少了印刷费、差旅费及办公设备购置。

(二)“三公”经费预算

2021年“三公”经费预算数为0万元,其中:公务接待费0万元;因公出国(境)费0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0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费0万元)。2021年“三公”经费预算与上年一致。

(三)政府采购情况

2021年政府采购预算总额1110.52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23.34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1087.18万元。

(四)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20年12月31日,南托街道办事处共有车辆3辆,其中,一般公务用车0辆,其他用车3辆。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套),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

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安排更新车辆0台,其中,一般公务用车0台,其他用车0辆。安排更新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套),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

(五)预算绩效管理情况

按照区级预算绩效管理工作的总体要求,2021年长沙市天心区南托街道办事处整体支出4197.49万元,全部实行整体支出绩效目标管理,编报绩效目标的项目5个,涉及项目支出2139.83万元,其中:机关物业外包项目38.05万元;社区惠民项目72万元;村惠民项目80万元;城市管理维护项目1018.64万元;街道运转工作项目931.14万元,全部实行项目支出绩效目标管理。

七、名词解释

1、基本支出:是指为保障单位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包括用于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人员经费以及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办公设备购置等日常公用经费。

2、项目支出:是指单位为完成特定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而发生的支出。

3、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包括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4、“三公”经费:是指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因公出国(境)费。其中,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以及燃料费、维修费、保险费等支出;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食宿费等支出。

                                                     长沙市天心区南托街道办事处

                                                           2021年1月31日

2021公开表(部门预算).xlsx_(113)长沙市天心区南托街道办事处.xlsx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