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财政预决算公开专栏 > 部门预决算及三公经费 > 中共长沙市天心区委办公室

中共长沙市天心区委办公室2020年部门预算说明

发布时间 : 2020-01-31 来源:长沙市天心区财政局 字体大小:

中共长沙市天心区委办公室2020年部门预算说明

一、部门概况

1、职能职责

2、机构设置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三、涉及机构改革情况

四、部门收支总体情况

(一)收入预算

(二)支出预算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预算

(一)基本支出

(二)项目支出

六、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

(二)三公经费预算

(三)政府采购情况

(四)国有资产占用使用情况

(五)预算绩效管理情况

七、名词解释

1、基本支出

2、项目支出

3、机关运行经费

4、三公经费

附件:2020年预算公开表

1.2020年部门收支总体情况表

2.2020年部门收入总体情况表

3.2020年部门支出总体情况表

4.2020年财政拨款收支总体情况表

5.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表

6.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表

7.2020年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情况表

8.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情况表

9.2020年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

10.2020年部门整体支出绩效目标表

一、部门基本概况

1、职能职责

区委办公室是协助区委领导处理日常工作的机构,主要职责有:

1负责中央和省、市委重大方针、政策和重要会议精神以及区委决策部署贯彻落实情况的督促检查,负责区委决议、区委领导指示、批示的传达、督办和落实。

2围绕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中央和省、市委重大工作部署以及区委的中心工作,牵头组织开展调查研究,做好区委工作情况综合、信息反馈,为区委提供决策参考;负责安排区委领导的重大活动,撰写区委领导重要讲话稿,整理印发相关会议纪要。

3承担区党代会、区委全会、区委常委会等区委会议的准备和组织协调工作;协调与区人大、区政府、区政协、区人武部及区委各部门办公室的关系;承办和处理各单位、各街道报送区委的请示、报告等文件。

4负责上级有关文件、资料的收集、传阅等工作;负责区委和区委办公室文件、文稿的起草、修改、校核、印发等工作;负责全区办公室系统的业务建设,抓好全区办公室系统队伍建设。

5做好全区机要、保密、总值班的指导、管理等工作。

6做好重大活动及区委领导交办的联络、接待等工作,搞好区委领导及区委办公室后勤保障和服务工作。

7归口联系区直机关工委、区史志档案局等部门工作。

8负责主办《区委通报》、《每周动态》等有关刊物。

9负责撰写区委大事记。

10承办区委和区委领导交办的其他事项。

2、机构设置

本单位对外加挂天心区档案局天心区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牌子;归口管理机构1个,为区接待服务中心;所属事业单位2个,分别为区档案馆、区直属机关党员教育服务中心;议事协调机构的办事机构3个,分别为区委改革办、区委外事办、区委财办;内设机构9个,分别为秘书科常委办、政策研究室(区委改革办秘书科、区委财办秘书科)、文电法规、信息科、督查室、机要保密科(总值班室行政档案工作管理科、直属机关党建指导科、外事和港澳台事务管理区委外事办秘书科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纳入2020年部门预算编制范围的预算单位包括:

1、机关;

2、区委党员教育服务中心;

3、区档案馆。

三、涉及机构改革部门情况

机构改革后,原中共长沙市天心区委员会办公室变更为中共长沙市天心区委办公室。

四、部门收支总体情况

2020年部门预算包括本级预算和所属单位预算在内的汇总情况。收入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纳入专户管理的事业收入和上级补助收入等;支出包括保障机关及其所属事业单位基本运行的经费,以及党建、档案、外事、蓝天保卫战、小康、社建、改革工作等专项经费。

(一)收入预算

2020年年初部门收入预算数1972.32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1972.32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0万元,上级补助收入0万元。收入预算较上年增加792.97万元,主要增加因素有:机关本级基本支出新增290.05万元,系机构改革后新增人员20人,项目支出新增党建、外事、蓝天保卫战等相关工作经费336.77万元,独立核算二级机构档案馆预算资金166.15万元。

(二)支出预算

2020 年年初部门支出预算数1972.32万元,其中,一般公共服务支出1739.97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55.84万元,卫生健康支出88.24万元,住房保障支出88.27万元。支出预算较上年增加792.97万元,主要增加因素有:机关本级基本支出新增290.05万元,系机构改革后新增人员20人,项目支出新增党建、外事、蓝天保卫战等相关工作经费336.77万元,独立核算二级机构档案馆预算资金166.15万元。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预算

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预算数1972.32万元,具体安排情况如下:

(一)基本支出:2020年年初预算数为930.37万元,其中,人员经费759.13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社会保障缴费、其他工资福利支出、生活补助、医疗费补助、奖励金、住房公积金、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公用经费171.24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维修(护)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劳务费、工会经费、其他交通费用、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办公设备购置。

(二)项目支出:2020年年初预算数为1041.95万元,是指单位为完成特定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而发生的支出。其中,业务工作支出285.16万元,主要用于维持运转、完成各项项目任务等方面;党务工作支出30万元,主要用于开展党务工作等方面;支部、离退休人员、群众工作支出13.5万元,主要用于支部工作、离退休人员管理、群众工作等方面;档案工作支出10万元,主要用于区档案局宣传培训等方面;史志档案、年鉴等工作支出48.5万元,主要用于区档案馆天心年鉴编纂印刷等方面;区委重大活动支出20万元,主要用于区委重大活动等方面;党建经费支出5.79万元,主要用于机关党建工作等方面;区委外事办工作支出9万元,主要用于外事工作等方面;区蓝天办工作支出450万元,主要用于蓝天保卫战等方面;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领导小组办公室支出30万元,主要用于小康工作等方面;区委社建工委工作支出110万元,主要用于社建工作等方面;区委改革办支出30万元,主要用于改革工作等方面。

六、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

2020年机关、区委党员教育服务中心、区档案馆二级机构等3家行政事业单位的机关运行经费当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171.24万元,较上年预算增加73.82万元,上升75.77%,主要是因为机构改革新增二级机构区档案馆,新增本级人员20人。

(二)三公经费预算

2020年部门三公经费预算数为10.3万元,其中:公务接待费10.3万元;因公出国(境)费0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0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费0万元)。2020三公经费预算较上年减少39.7万元,主要是因为厉行节约的要求。

(三)政府采购情况

2020年部门政府采购预算总额312.86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12.86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300万元;政府采购工程预算0万元。

四)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191231日,机关及所属预算单位共有车辆0辆,其中,一般公务用车0辆,其他用车0辆。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

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安排更新车辆0台,其中,一般公务用车0台,其他用车0辆。安排更新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

(五)预算绩效管理情况

按照区级预算绩效管理工作的总体要求,2020年办公室本级整体支出1972.32万元,全部实行整体支出绩效目标管理,编报绩效目标的项目12个,涉及项目支出1041.95万元,全部实行项目支出绩效目标管理。

七、名词解释

1、基本支出:是指为保障单位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包括用于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人员经费以及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办公设备购置等日常公用经费。

2、项目支出:是指单位为完成特定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而发生的支出。

3、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包括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4三公经费是指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因公出国(境)费。其中,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以及燃料费、维修费、保险费等支出;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食宿费等支出。

                                                               中共长沙市天心区委办公室

                                                                    2020131

中共长沙市天心区委办公室2020年预算公开附表.xlsx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