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财政预决算公开专栏 > 部门预决算及三公经费 > 长沙市天心区裕南街街道办事处

长沙市天心区裕南街街道办事处2020年部门预算说明

发布时间 : 2020-01-31 来源:长沙市天心区财政局 字体大小:

长沙市天心区裕南街街道办事处2020年部门预算说明

目 录

一、部门基本概况

1、职能职责

2、机构设置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三、涉及机构改革情况

四、部门收支总体情况

(一)收入预算

(二)支出预算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预算

(一)基本支出

(二)项目支出

六、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

(二)“三公”经费预算

(三)政府采购情况

(四)国有资产占用使用情况

(五)预算绩效管理情况

七、名词解释

1、基本支出

2、项目支出

3、机关运行经费

4、三公经费

附件:2020年预算公开表

1、2020年部门收支总体情况表

2、2020年部门收入总体情况表

3、2020年部门支出总体情况表

4、2020年财政拨款收支总体情况表

5、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总体情况表

6、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总体情况表

7、2020年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情况表

8、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情况表

9、2020年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

10、2020年部门整体支出绩效目标表

一、街道基本概况

1、职能职责

1)在街道党工委的统一领导下,行使区人民政府赋予的权力,负责本辖区的行政管理工作。

2)宣传和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国家的法律、法规,开展多种形式的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活动。

3)依法参与城区建设和管理,协助搞好城市规划管理、市政公用设施管理、市容环境卫生管理、绿化美化、环境保护、城市防灾等工作。

4)加强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做好外来人口管理、青少年教育和武装工作,维护社会安定团结。

5)积极发展社区服务业,发展多元性的街道经济,不断壮大街道经济实力。

6)落实人口计划指标,加强流动人口的计生管理工作,搞好计划生育工作。

7)做好社区教育、文化、体育活动的组织指导、协调工作。

8)做好拥军优属和社会救济等基层社会保障工作,维护老人、妇女、儿童和残疾人的合法权益。

9)协助做好桥台事务、离退休人员管理等工作。

10)指导社区居委会工作,扶持居办经济实体,帮助社区居委会解决实际困难,及时向政府反映居民的意见和要求,处理群众来信来访。

11)承办上级交办的其他工作。

2、机构设置

1)部门设置。本部门由1个行政单位、0个二级机构及12个内设科室组成。行政单位具体为:长沙市天心区裕南街街道办事处;二级机构具体为:无二级机构;内设科室具体为:党政综合办公室、基层党建办公室、城市管理办公室、公共服务办公室、公共安全办公室、街道政务服务中心、街道网格化综合服务中心、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武装部、财政所、司法所、纪工委全部纳入2020年的部门预算

2)人员情况。本部门编制数42人,在职人数51人,其中:在岗人数51人;政府雇员1人;专业技术人员0人;编外长期聘用人员24人;离退休人数25人,其中离休人员   0人,退休人员25人。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纳入2020年部门预算编制范围的预算单位包括:

裕南街街道只有本级,没有其他二级预算单位,因此,纳入2020年部门预算编制范围的只有裕南街街道本级。

三、涉及机构改革部门情况

我街无涉及机构改革部门情况。

四、部门收支总体情况

2020年部门预算包括本级预算和所属单位预算在内的汇总情况。收入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支出包括保障局机关及其所属事业单位基本运行的经费,以及社区惠民项目资金、困难群众春节慰问等专项经费。

(一)收入预算

2020年年初部门收入预算数为3579.65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3579.65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0万元,上级补助收入0万元,事业单位经营服务收入0万元,其他收入0万元。收入预算较上年减少122.3万元,主是因为财政拨款(补助)收入减少。`

(二)支出预算

2020年年初部门支出预算数3579.65万元,其中,一般公共服务支出2710.65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319万元,城乡社区支出550万元。支出预算较上年减少122.3万 主要是因为专项支出减少。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预算

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预算数3579.65万元,具体安排情况如下:

(一)基本支出:2020年年初预算数为1926.70万元,其中:人员经费1729.88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社会保障缴费、其他工资福利支出、离休费、退休费、抚恤金、奖励金、住房公积金、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公用经费196.82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维修(护)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劳务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交通费用、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

(二)项目支出:2020年年初预算数为1652.95万元,是指单位为完成特定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而发生的支出。其中,社会救助站工作人员经费13.38万元,社保站工作人员经费26.87万元,物业社工人员经费32.5万元,社区惠民项目资金66万元,社区惠民资金街道配套66万元,社区工作经费187万元,社区街巷维护经费550万元,年初预留资金140万元,各办所日常业务工作经费524.45万元,办公设备购置12.15万元,原沙湖村退养人员扶助帮困资金9.88万元,妇联工作经费6.3万元,社区直管党员活动经费18.42万元。

六、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

2020年街道机关运行经费当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196.82万元,较上年预算增加28.82万元,上升17.15%,主要是因为人员增加。

(二)“三公”经费预算

2020年部门“三公”经费预算数为2万元,其中:公务接待费2万元;因公出国(境)费0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0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0万元)。2020年“三公”经费预算与上年持平。

(三)政府采购情况

2020年部门政府采购预算总额12.15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12.15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0万元;政府采购工程预算0万元。

(四)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19年12月31日,裕南街街道共有车辆3辆,其中,一般公务用车0辆,其他用车3辆。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套),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

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安排更新车辆0台,其中,一般公务用车0台,其他用车0辆。安排更新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套),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

(五)预算绩效管理情况

按照区级预算绩效管理工作的总体要求,2020年整体支出3579.65万元,全部实行整体支出绩效目标管理,编报绩效目标的项目13个,涉及项目支出1652.95万元,其中:社会救助站工作人员经费13.38万元,社区惠民项目资金66万元,社区惠民资金街道配套66万元,年初预留资金140万元,社保站工作人员经费26.87万元,社区工作经费187万元,办公设备购置12.15万元,社区街巷维护经费550万元,各办所日常业务工作经费524.45万元,原沙湖村退养人员扶助帮困资金9.88万元,妇联工作经费6.3万元,社区直管党员活动经费18.42万元,物业社工人员经费32.5万元,全部实行项目支出绩效目标管理。

七、名词解释

1、基本支出:是指为保障单位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包括用于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人员经费以及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办公设备购置等日常公用经费。

2、项目支出:是指单位为完成特定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而发生的支出。

3、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包括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4、“三公”经费是指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因公出国(境)费。其中,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以及燃料费、维修费、保险费等支出;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食宿费等支出。

                                                             长沙市天心区裕南街街道办事处

                                                                    2020年1月31

长沙市天心区裕南街街道办事处2020年预算公开表.xlsx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