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财政预决算公开专栏 > 部门预决算及三公经费 > 长沙市天心阁管理处

长沙市天心阁管理处2019年部门决算说明

发布时间 : 2020-09-30 来源:长沙市天心区财政局 字体大小:

长沙市天心阁管理处2019年部门决算说明

目 

第一部分长沙市天心阁管理处单位概况

一、部门职责

二、机构设置

第二部分2019年度部门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第三部分2019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支出决算情况

九、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十、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名词解释

第五部分附件

第一部分

长沙市天心阁管理处单位概况

一、部门职责

提供休闲场所,丰富人民群众文化生活,公园设施维护与公园绿地管理,公园游览与娱乐项目组织管理,园内古迹保护,及相关社会服务。

二、机构设置及决算单位构成

(一)内设机构设置。

本部门由1个事业单位及8个内设科室组成。事业单位具体为:长沙市天心阁管理处;内设科室具体为:办公室、人事科、计财科、经营科、营销部、保卫科、文物科、绿化科。全部纳入2019年的部门决算。

(二)决算单位构成。

长沙市天心阁管理处2019年部门决算汇总公开单位构成包括:长沙市天心阁管理处本级。

第二部分

2019年度部门决算表

(公开表格附后)

第三部分

2019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9年度总收入1819.97万元,总支出1819.97万元。与2018年相比,总收减少3142.02万元,减少63%。收支减少主要是因为石人冲水库公园(海棠公园)建设项目本年已进入验收竣工结算状态。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本年收入合计1762.05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1762.05万元,占100%;上级补助收入0万元,占0%;其他收入0万元,占0%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年支出合计1726.71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500.3万元,占87%;项目支出226.41万元,占13%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9年度财政拨款收入总计1819.97万元,2018年相比,减少3142.02万元,减少63%,主要是因为石人冲水库公园(海棠公园)建设项目本年已进入验收竣工结算状态。

2019年度财政拨款支出总计1819.97万元,与2018年相比,减少3142.02万元,减少63%,主要是因为石人冲水库公园(海棠公园)建设项目本年已进入验收竣工结算状态。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19年度财政拨款支出1726.71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100%,与2018年相比,财政拨款支出减少3177.36万元,减少65%,主要是因为石人冲水库公园(海棠公园)建设项目本年已进入验收竣工结算状态。

(二)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

2019年度财政拨款支出1726.71万元,主要用于以下方面: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支出2万元,占0.12%;城乡社区支出1668.01万元,占96.6%;住房保障支出56.7万元,占3.28%

(三)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19年度财政拨款支出年初预算数为1603.91万元,支出决算数为1726.71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7.66%,与年初预算安排的差额是年中追加预算和财政拨款安排的支出。其中:

1、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支出(类)其他文化体育与传媒支出(款)其他文化体育与传媒支出(项)。

年初预算未安排,支出决算为2万元,为年中财政拨款的2018年公共文化设施学雷锋志愿服务先进站点经费;

2、城乡社区支出(类)城乡社区公共设施(款)其他城乡社区公共设施支出(项)。

年初预算未安排,支出决算为14.97万元,为年中财政拨款的2018年下岗志愿兵和转业士官再就业岗位补助经费。

3、城乡社区支出(类)城乡社区环境卫生(款)城乡社区环境卫生(项)。

年初预算为1547.21万元,支出决算为1653.04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7%,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原因主要是年中追加的在职人员晋薪增资调整和石人冲水库公园维护费。

4、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

年初预算为56.7万元,支出决算为56.7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9年度财政拨款基本支出1500.3万元,其中:人员经费1371.97万元,占基本支出的91.45%,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绩效工资、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职业年金缴费、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其他社会保障缴费、住房公积金、其他工资福利支出、退休费、抚恤金、生活补助;公用经费128.33万元,占基本支出的8.55%,主要包括办公费、水费、电费、邮电费、差旅费、培训费、维修(护)费、劳务费、委托业务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税金及附加费用、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预算为5万元,支出决算为0.68万元,完成预算的14%,其中:

因公出国(境)费支出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0万元;

公务接待费支出预算为2万元,支出决算为0万元,决算数小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厉行节约,缩减公用开支;与上年相比相同,支出为0万元。

公务用车购置费及运行维护费支出预算为3万元,支出决算为0.68万元,完成预算的23%,决算数小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我单位公务用车已经处于报废状态,待报废,上年相比减少1.24万元,减少65%,减少的主要原因是我单位公务用车已经处于报废状态,待报废。

(二)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说明

2019年度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中,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0万元,占0%,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0万元,占0%,公务用车购置费及运行维护费支出决算0.68万元,占100%。其中:

1、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为0万元,全年安排因公出国(境)团组0个,累计0人次;

2、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为0万元;

3、公务用车购置费及运行维护费支出决算为0.68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0.68万元,主要是公务车维修支出,截至20191231日,我单位开支财政拨款的公务用车保有量为1辆。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支出决算情况

2019年度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0万元;年初结转和结余0万元;支出0万元,其中基本支出0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年末结转和结余0万元。

九、关于2019年度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根据预算绩效管理要求,我单位组织对2019年度部门整体支出和专项资金实施了全覆盖性的绩效评价,撰写了整体支出绩效评价报告和项目支出绩效评价报告。涉及项目1个,涉及一般公共预算当年财政拨款226.41万元,自评覆盖率达到98%。绩效自评结果显示,上述项目支出绩效情况较为理想,均达到了项目申请时设定的各项绩效目标。

十、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本单位为非参公事业单位,未纳入机关运行经费统计范围,无机关运行经费。

(二)一般性支出情况

2019年本部门无会议费开支;开支培训费1.17万元,用于参加2019中国历史文化名楼讲解员培训和“A级旅游景区质量提升培训班;举办了2019年关爱自闭症儿童成长活动,开支2.5万元;举办了2019“我们的节日中秋主题活动暨月上天心中秋诗词歌会活动,开支7.85万元。

(三)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本部门2019年度政府采购支出总额93.19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10.74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82.45万元。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89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95.5%,其中:授予小微企业合同金额85.74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92.01%

(四)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截至20191231日,本单位共有车辆1辆,其中,领导干部用车0辆、机要通信用车0辆、应急保障用车0辆、执法执勤用车0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0辆、其他用车1辆,其他用车主要是单位公务用车;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套);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一、基本支出:是指为保障单位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包括用于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人员经费以及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办公设备购置等日常公用经费。

二、项目支出:是指单位为完成特定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而发生的支出。

三、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包括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四、三公经费:指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因公出国(境)费。其中,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以及燃料费、维修费、保险费等支出;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食宿费等支出。

第五部分

附件  (附件附后)

                                                          长沙市天心阁管理处

                                                            2020930


长沙市天心阁管理处2019年度部门决算公开表.xls  
长沙市天心阁管理处2019年度整体绩效支出评价报告.docx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