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财政预决算公开专栏 > 部门预决算及三公经费 > 长沙市天心阁管理处

长沙市天心阁管理处2021年部门预算说明

发布时间 : 2021-02-02 来源:长沙市天心区财政局 字体大小:

长沙市天心阁管理处2021年部门预算说明

 目  录

一、部门基本概况

(一)职能职责

(二)机构设置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三、部门收支总体情况

(一)收入预算

(二)支出预算

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预算

(一)基本支出

(二)项目支出

五、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

(二)“三公”经费预算

(三)政府采购情况

(四)国有资产占用使用情况

(五)预算绩效管理情况

六、名词解释

1.基本支出

2.项目支出

3.机关运行经费

4.“三公”经费

附件:2021年预算公开表

1.2021年部门收支总体情况表

2.2021年部门收入总体情况表

3.2021年部门支出总体情况表

4.2021年财政拨款收支总体情况表

5.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表

6.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表

7.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情况表

8.2021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表

9.2021年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

10.2021年部门整体支出绩效目标表

一、部门基本概况

(一)职能职责

提供休闲场所,丰富人民群众文化生活,公园设施维护与公园绿地管理,公园游览与娱乐项目组织管理,园内古迹保护,及相关社会服务。

(二)机构设置

本部门由长沙市天心阁管理处1个事业单位、4个内设科室组成。内设科室具体为:党政办、财经科、文旅科、综合科。全部纳入2021年的部门预算。(本单位无二级机构)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纳入2021年部门预算编制范围的预算单位包括:

长沙市天心阁管理处部门只有本级,没有其他二级预算单位,因此,纳入2021年部门预算编制范围的只有长沙市天心阁管理处部门本级。

三、部门收支总体情况

2021年部门预算包括本级预算汇总情况。收入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支出包括保障本单位基本运行的经费,以及天心阁白沙井等维护费专项经费。

(一)收入预算

2021年年初部门收入预算数1643.91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1643.91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0万元。收入预算较上年持平。

(二)支出预算

2021年年初预算数1643.91万元,其中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127.62万元,卫生健康支出48.92万元,城乡社区支出1357.36万元,住房保障支出110.01万元。支出预算较上年持平。

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预算

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预算数1643.91万元,具体安排情况如下:

(一)基本支出:2021年年初预算数为1489.20万元,其中,人员经费1359.20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社会保障缴费、其他工资福利支出、离休费、退休费、抚恤金、奖励金、住房公积金、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公用经费130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维修(护)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劳务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交通费用、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

(二)项目支出:2021年年初预算数为154.71万元,是指单位为完成特定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而发生的支出。主要用于天心阁景区和白沙古井公园维护经费。

五、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

本单位属于事业单位,2021年部门机关运行经费为0万元。

(二)“三公”经费预算

 2021年“三公”经费预算数为2万元,其中:公务接待费2万元;因公出国(境)费0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0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费0万元)。2021年“三公”经费预算较上年减少1万元,主要是因为公务车已报废减少公务用车开支。

(三)政府采购情况

2021年政府采购预算总额113.75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31.03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82.72万元;政府采购工程预算0万元。

(四)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20年12月31日,长沙市天心阁管理处共有车辆0辆,其中,一般公务用车0辆,其他用车0辆。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套),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

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安排更新车辆0台,其中,一般公务用车0台,其他用车0辆。安排更新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套),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

(五)预算绩效管理情况

按照区级预算绩效管理工作的总体要求,2021年长沙市天心阁管理处整体支出1643.91万元,全部实行整体支出绩效目标管理,编报绩效目标的项目1个,涉及项目支出154.71万元,其中:维护费项目154.71万元,全部实行项目支出绩效目标管理。

六、名词解释

1.基本支出:是指为保障单位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包括用于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人员经费以及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办公设备购置等日常公用经费。

2.项目支出:是指单位为完成特定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而发生的支出。

3.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包括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4.“三公”经费:是指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因公出国(境)费。其中,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以及燃料费、维修费、保险费等支出;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食宿费等支出。

                                                                长沙市天心阁管理处

                                                                   2021年2月2日

2021公开表(部门预算).xlsx_(073)长沙市天心阁管理处.xlsx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