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财政预决算公开专栏 > 部门预决算及三公经费 > 长沙天心经济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长沙天心文化产业园管理委员会 2015年部门决算说明

发布时间 : 2016-09-08 来源:区财政局 字体大小:

  一、部门概况

  (一)职能职责

  园区管委会负责天心区文化产业管理服务工作,促进天心区文化事业繁荣和文化产业发展。内设“三部一办”。

  规划建设部负责制定园区综合服务平台建设项目的中长期发展规划和项目建设指导工作;招商服务部负责招商引资及企业服务工作、园区信息服务平台的数据统计、图表编制、腾讯群建立、管理和维护工作;财务融资部负责平台项目的融资工作、园区融资平台建设及办公室财务管理工作;办公室负责园区宣传推广平台的网站开发、维护及期刊编印及办公室管理工作。

  (二)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长沙天心文化产业园管理委员会是独立核算的事业单位,决算编报范围为管委会本级。

  二、部门决算收支情况

  (一)收入决算,2014年度结转和结余资金25.81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结转和结余资金24.71万元;其它结转和结余资金1.10万元。2015年度收入325.03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324.18万元(基本支出收入96.68万元,项目支出收入227.50万元  );其他收入0.85万元(1、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0.28万元,系借支收回往来资金;2、宣传推介研讨、招商引资经费0.57万元,系借支收回往来资金)。

  (二)支出决算,2015年支出决算数296.92万元,其中:基本支出94.87万元,项目支出202.05万元。

  1、基本支出:94.87万元,是指为保障单位机构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人员经费以及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办公设备购置等日常公用经费。

  2、项目支出:202.05万元,是指单位为完成特定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而发生的支出,其中,宣传推介研讨专项56.80万元,主要用于园区的门户网站、微博、微信、QQ群的完善。开展各类座谈会、沙龙等交流活动,同时与高校等研究机构进行衔接座谈。开展园区企业推介会,对园区企业行业归类,进行针对性推广宣传。招商引资专项18.66万元,主要用于举办招商节会,项目引进,推进项目包装等方面。公共服务平台专项17.88万元,主要用于优化提升园区六大服务平台:创业孵化平台、政策服务平台、人才培训平台、交流展示平台、知识产权保护平台、金融服务平台。科技发展资金专项30万元,主要用于长沙网络版权作品大奖赛,为引导和鼓励长沙市优秀网络文化作品的创造生产,推动长沙市文化创意产业的大发展。大赛的主题为“尊重知识、净化网络、保护创新、保护版权”。一般项目支出78.71万元,主要用于宣传、推介、研讨、企业服务及“两园一基地”办公场地物管费用等工作经费。

  三、“三公”经费情况

  2015年“三公”经费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决算支出3.69万元,为年初预算的46.13%,全部用于国内公务接待支出。2015年“三公”经费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决算支出较上年减少3.30万元。减少原因一是减少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支出2.73万元,公务车使用年限久,维修成本费用高,不能正常使用,已申请批复报废;二是减少国内公务接待支出0.57万元,主要是规范了接待管理,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加强廉政建设,严格执行天办发(2014)39号公务接待细则。

  四、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2015年政府采购支出总额4.22万元,全部用于政府采购货物支出。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0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0%。

17文产园2015年部门决算公开附件1-8.xlsx

长沙市天心区财政局
2016年9月8日

17文产园2015年部门决算公开附件1-8.xlsx  
2015年部门决算公开附件1-8.xlsx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