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财政预决算公开专栏 > 部门预决算及三公经费 > 长沙天心经济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长沙天心文化产业园管理委员会2016年部门决算说明

发布时间 : 2017-09-29 来源:区财政局 字体大小:

长沙天心文化产业园管理委员会2016年部门决算说明

一、部门概况

(一)职能职责

园区管委会负责天心区文化产业管理服务工作,促进天心区文化事业繁荣和文化产业发展。

园区管委会下设办公室、招商服务部、规划建设部、财务融资部四个部室。办公室牵头园区协调联络工作,负责园区考核、文电、党务、纪检、人事、保密等工作;招商服务部负责园区及园区企业项目资源推介、招商引资、相关文化论坛、文化设计大赛主题活动组织及文化企业扶持政策兑现等工作;规划建设部负责制定园区综合服务平台建设运行、园区的中长期发展规划和项目建设指导工作;财务融资部负责园区财务、资产、融资和资本运营,以及金融服务平台建设运行及文化产业引导资金申报工作。

(二)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长沙天心文化产业园管理委员会是独立核算的事业单位,决算编报范围为管委会本级。

二、部门收支决算情况

(一)收入决算

2016年收入决算数1269.95万元,其中财政拨款(补助)收入1262.95万元。

收入决算数较上年决算数增加944.92万元,主要是因为项目支出收入增加: ①新增园区公共服务平台场地以及办公场地租赁费、物管费;②收到拨付园区企业文化创业租金补贴奖励资金;③新增项目资金中国•长沙文化创意设计领军人物天心阁峰会暨文化创意设计大赛LOGO征集活动经费。

(二)支出决算

2016年支出决算数1226.64万元,其中:

1、基本支出:129.17万元,是指为保障单位机构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人员经费以及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办公设备购置等日常公用经费。

2、项目支出:1097.47万元,是指单位为完成特定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而发生的支出,其中:公共服务平台专项26.89万元,主要用于推进园区产业孵化、政策服务、交流展示、人才培训、知识产权保护、金融服务等六大平台的建设和运行工作。宣传推介研讨专项40万元,主要用于园区的门户网站、微信公众号、QQ群的完善。开展各类座谈会、沙龙等交流活动,同时与高校等研究机构进行衔接座谈。开展园区企业推介会,对园区企业行业归类,进行针对性推广宣传。招商引资专项14.52万元,主要用于举办招商节会,项目引进,推进项目包装等方面。中国•长沙文化创意设计领军人物天心阁峰会暨文化创意设计大赛LOGO征集活动经费专项100万元,主要用于文创设计大赛LOGO征集、腾讯大湘网宣传推广费、天心阁峰会、大咖分享会、名家讲坛等支出。文化创业租金补贴奖励资金专项149万元,主要用于园区文化行业龙头企业租金补贴。长财教指36号文化产业园综合服务平台提质改造专项5.15万元,用于园区服务平台提质改造支出。一般项目支出724.33万元,主要用于园区公共服务场地租赁、物管、水电、安保、保洁费用等工作经费,往年此费用未列入本单位支出,由园区平台公司专项申请资金拨付。一般项目支出37.58万元,主要用于宣传、推介、研讨、企业服务等工作经费。

支出决算数较上年决算数增加929.72万元,主要是因为项目支出收入增加: ①新增园区公共服务平台场地以及办公场地租赁费、物管费;②收到拨付园区企业文化创业租金补贴奖励资金;③新增项目资金中国•长沙文化创意设计领军人物天心阁峰会暨文化创意设计大赛LOGO征集活动经费。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支情况

2016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1262.95万元,较上年增加938.77万元。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1220.75万元,较上年增加924.71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23.28万元,较上年增加29.24万元;项目支出1097.47万元,较上年增加895.47万元。

四、“三公”经费情况

2016年部门“三公”经费决算0.95万元,较年初预算减少7.05万元,较上年数减少2.74万元,主要是因为公务活动减少。其中:公务接待费0.95万元,较年初预算减少7.05万元,较上年数减少2.74万元,主要是因为公务活动减少;因公出国(境)费0万元,较年初预算增加(减少)0万元,较上年数增加(减少)0万元,主要是因为2016年度无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0万元,较年初预算增加(减少)0万元,较上年数增加(减少)0万元,主要是因为2016年度无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

五、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政府性基金收支决算

2016年度无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支出。

(二)机关运行经费

长沙天心文化产业园管委会是事业单位,机关运行经费为0万元。

(三)政府采购情况

2016年部门政府采购支出总额0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0万元。

(四)国有资产占用使用情况

截至2016年12月31日,部门所属车辆0辆,单价50万元以上的通用设备0台,单价100万元以上的专用设备0台。

2016年采购车辆0辆,单价50万元以上的通用设备0台,单价100万元以上的专用设备0台。

(五)绩效目标设置情况

2016年部门开展绩效评价项目3个,涉及金额100万元。宣传推介研讨专项项目:举办“中国•长沙文化创意设计领军人物天心阁峰会”,举办“中国•长沙文化创意设计大赛LOGO征集活动”,召开首届天心影视论坛,与中国拍卖行业协会文化艺术品拍卖专业委员会举办了2016中国艺术品拍卖市场年度峰会等市区活动宣传推介园区。在湖南日报、长沙晚报等媒体宣传推介园区10余次,园区凝聚力和影响力不断提升。实际完成率约为100%。招商引资专项项目:全区成功引进文化企业百余家,其中82家落户贺龙文创中心及周边。包括了湖南网众盛景、湖南瑞生信息、湖南掌上三湘等16家信息产业公司,湖南中沃影视、长沙碧光传媒、湖南有才传播等18家影视传媒公司,湖南新景想、艾瑞克文化等25家文化创意类公司,湖南瑞银文化、长沙藏海轩收藏等13家艺术品类公司,湖南走四方、斯迪尔体育等10家体育赛事公司。实际完成率约为100%。公共服务平台专项项目:政策服务方面, 积极争取长沙市委、市政府支持,正式出台《长沙市人民政府关于进一步加快国家级长沙天心文化产业示范园发展的实施意见》。对接国家、省、市各级各部门,发布项目申报信息近40条。组织园区110家文化企业积极申报2015年度天心区促进区域经济发展奖励,申报金额总计1500余万元。人才培训方面,以政府购买资源的形式,在智联招聘上为园区企业提供网络招聘服务,目前已有45家企业发布了600余条招聘信息。与长沙人才市场合作举办园区企业专场招聘会,园区31家企业来到现场进行了招聘。交流展示方面,发起并主办了园区第1期公开私董会,园区50余家企业围绕艺术品产业进行项目推介和主题讨论。采取政府购买信息推送服务方式,将最新的政策信息和活动详情推送到各个企业,目前已推送1万多人次。建立园区重点企业资源库,筛选具备发展前景近60家企业,整理40多家重点企业资料。知识产权保护方面,争取湖南版权登记工作站和长沙知识产权维权援助工作站的成功落户园区,编制《版权基层工作服务指南》,协助欣之凯、大球泥瓷艺、梵影影视等园区企业进行版权登记,组织企业参加长沙市版权优势培育企业培训。金融服务平台方面,成功承办中小文化企业投融资路演活动•湖南站活动,从50多个项目中筛选13家文化企业进行了路演展示,其中5家为园区企业,发布4.3亿融资项目,人民网、新华网等十几家主流媒体相继报道了此次活动。全年走访园区40余家重点文化企业,收集整理80余家园区文化企业数据,建立企业融资项目库,有效指导企业与银行对接。组织发动100余家园区企业申报省、市文化产业引导资金项目。园区重点企业天择传媒、大球泥获得中央文化产业发展专项资金。实际完成率约为100%。

六、名词解释

1、机关运行经费是指各部门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2、“三公”经费是指用一般公共决算拨款安排的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因公出国(境)费。其中,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以及燃料费、维修费、保险费等支出;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食宿费等支出。

17长沙天心文化产业园管理委员会.xls


长沙市天心区财政局
2017年9月29日

17长沙天心文化产业园管理委员会.xls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