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财政预决算公开专栏 > 部门预决算及三公经费 > 长沙天心经济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长沙天心文化产业园管理委员会2018年部门决算说明

发布时间 : 2019-09-30 来源:区财政局 字体大小:

长沙天心文化产业园管理委员会2018年部门决算说明

一、部门概况

1、职能职责

2、机构设置

二、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三、部门决算收支情况

(一)收入决算

(二)支出决算

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支情况

五、“三公”经费情况

(一)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二)“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说明。

六、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政府性基金收支决算

(二)机关运行经费

(三)政府采购情况

(四)国有资产占用使用情况

(五)绩效目标设置情况

七、名词解释

1、基本支出

2、项目支出

3、机关运行经费

4、三公经费

附件:长沙文化产业园管理委员会2018年决算公开表

一、部门概况

1、职能职责

1贯彻执行国家、省、市关于发展文化产业园区的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规章;研究制定和组织实施区的管理制度和改革措施;组织编制园区中长期发展规划草案,制定年度工作计划并组织实施。

2编制天心文化产业园产业规划并组织实施;负责园区新型产业的培育;负责指导、组织、协调园区开发建设工作,编制建设规划并组织实施。

3负责园区招商引工作,开展对外经济技术合作与交流;负责区公共服务平台的规划、建设、管理和协调等工作。

4负责园区创业创新平台的建设、管理和服务工作:负责小型微型企业发展的扶持和服务工作;负责文化产业的政策金、项目及相关科研课题的申报和管理工作。

5根据授权,负责湖南省版权基层工作站的管理和服务工作。

6按权限负责园区企业安全生产和环境保护监督管理工作;负责有关涉外事务,协调园区社会事务管理工作。

7负责园区党群、纪检监察、机构编制、部人事、统战、宣传、统计、审计、文明创建、社会治安综合治理等有关工作。

8负责园区财务管理及国有资产管理工作;按权限指导和监督有关文化基金的设立及管理工作;按权限指导和监督平台公司的建设开发和资本运营工作。

9承办中共长沙市天心区委、长沙市天心区人民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2、机构设置

1)部门设置

本部门由1事业单位4个内设机构组成内设机构具体为:办公室、招商服务部、规划建设部、财务融资部。全部纳入2018年的部门决算。

2018年6月6日区委根据市编委出台的长沙天心文化(广告)产业园管委会三定方案,整合长沙天心文化产业园管委会和长沙广告产业园管委会现有工作人员合署办公。

根据区财政建议,2018年账务系统未进行合并,原人员经费、业务经费按原单位预算安排支出,编报报表。

(2)人员情况

本单位有专职工作人员10名,其中配备副主任1名主持日常工作(正科级),副部长3名负责部门工作(副科级),政府雇员1人,人员5人。

、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长沙天心文化产业园管理委员会只有本级,没有其他二级决算单位,因此,纳入2018年部门决算编制范围的只有长沙天心文化产业园管委会本级。

、部门决算收支情况

(一)收入决算

2018部门收入决算数1078.22万元,其中,财政拨款(补助)收入445.93万元,占总收入的比重为41.36%,上级补助收入630万元,占总收入的比重为58.43%,其他收入2.29万元,占总收入的比重为0.21%。

收入决算数较上年决算数增加136.80万元,主要原因是减少办公场地物业费用收入,减少中广天择房租补贴收入,增加文创设计大赛经费收入

(二)支出决算

2018部门支出决算数541.54万元,支出决算数较上年决算数减少365.37万元,主要原因是减少办公场地物业费用支出,减少中广天择房租补贴,增加文创设计大赛经费支出

其中:

1、基本支出:169.98万元占总支出的比重为31.39%。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中人员经费155.93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社会保障缴费、其他工资福利支出、离休费、退休费、抚恤金、奖励金、住房公积金、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中公用经费11.77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维修(护)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劳务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交通费用、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

2、项目支出:371.56万元,占总支出的比重为68.61%,是指单位为完成特定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而发生的支出,其中:公共服务平台专项12.44万元,主要用于推进园区产业孵化、政策服务、交流展示、人才培训、知识产权保护、金融服务等六大平台的建设和运行工作。宣传推介研讨专项47.54万元,主要用于园区的门户网站、微信公众号、QQ群的完善。开展各类座谈会、沙龙等交流活动,同时与高校等研究机构进行衔接座谈。开展园区企业推介会,对园区企业行业归类,进行针对性推广宣传。招商引资专项39.95万元,主要用于举办招商节会,项目引进,推进项目包装等方面。上级拨工作经费(国家级文化产业园区服务能力提升计划项目)30万元,主要用于文创设计大赛支出上级拨专项资金(2017年中央文化产业发展专项资金230.93万元,主要用于园区宣传开支、研究开发、企业补贴、文创设计大赛等支出。一般项目支出10.70万元,主要用于园区公共服务场地租赁、保洁、公务活动费用等工作经费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支情况

2018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决算数445.93万元,较上年减少179.18万元主要是因为减少办公场地物业费用预算收入。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数278.32万元,较上年减少311.76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67.70万元,较上年增加18.77万元主要是因为2018年度在编、政府雇员和聘人员保险和公积金提标增加支出;项目支出110.62万元,较上年减少330.53万元主要是因为减少办公场地物业费用预算支出

五、“三公”经费情况

(一)“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8年部门“三公”经费决算3.20万元,较年初预算减少7.80万元,较上年数增加1.45万元,主要是因为本年增加因公出国(境)费赴香港参加国际授权展。其中:公务接待费1.06万元,较年初预算减少6.94万元,与2017年相比基本持平;因公出国(境)费2.14万元,较年初预算增加2.14万元,较上年数增加2.14万元,主要是因为2017年无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0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费0万元,较年初预算减少3万元,较上年数减少2.30万元,主要是因为公务车辆车况差未使用该公务车。

(二)“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说明。

2018年参加出国团组1个,累计2人次。公务接待21批次,139人次。2018年公务用车购置费支出0万元,年末车辆保有量1台。    

、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政府性基金收支决算

2018年度无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支出。

(二)机关运行经费

2018部门机关运行经费支出11.77万元,较上年增加7.81万元,增长197.23%。主要原因是增加办公费、物业管理费、维修(护)费开支。

(三)政府采购情况

2018年部门政府采购决算总额0.47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0.47万元;政府采购服务0万元;政府采购工程0万元。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0.47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100%

(四)国有资产占用使用情况

截至201812月31日,部门所属车辆1辆,单价50万元以上的通用设备0台,单价100万元以上的专用设备0台。

2018年采购车辆0辆,单价50万元以上的通用设备0台,单价100万元以上的专用设备0台。

(五)绩效目标设置情况

我单位组织对2018年度部门整体支出和专项资金实施了全覆盖性的绩效评价,撰写了整体支出绩效评价报告和项目支出绩效评价报告。涉及项目2个,涉及一般公共预算当年财政拨款100万元,自评覆盖率达到100%。绩效自评结果显示,上述项目支出绩效情况较为理想,均达到了项目申请时设定的各项绩效目标。

、名词解释

1.基本支出:是指为保障单位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包括用于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人员经费以及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办公设备购置等日常公用经费。

2.项目支出:是指单位为完成特定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而发生的支出。

3.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包括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4.“三公”经费是指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因公出国(境)费。其中,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以及燃料费、维修费、保险费等支出;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食宿费等支出。

                                                               长沙天心文化产业园管理委员会

                                                                          2019年9月30日

长沙天心文化产业园管理委员会2018年决算公开表.XLS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