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财政预决算公开专栏 > 部门预决算及三公经费 > 长沙天心经济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长沙天心经济开发区管理委员会2019年部门决算说明

发布时间 : 2020-09-30 来源:长沙市天心区财政局 字体大小:

长沙天心经济开发区管理委员会2019年部门决算说明

目 录

第一部分 单位概况

一、部门职责

二、机构设置

第二部分 2019年度部门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第三部分 2019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支出决算情况

九、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十、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第五部分 附件

第一部分 长沙天心经济开发区管理委员会概况

一、部门职责

(一)贯彻执行党和国家有关经济开发区的法律、法规和方针、政策,落实中央、省、市、区关于开发区、产业园区(以下简称园区)的决策部署;研究制定和组织实施园区的各项管理制度及改革措施;组织编制园区的中长期发展规划,制定年度工作计划并组织实施。

(二)负责园区长沙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湖南地理信息产业园建设发展。

(三)负责园区的招商引资工作,组织协商重大项目的招商引资活动;负责研究制定园区产业发展规划、政策并组织实施;负责园区内企业的直到、服务工作。

(四)按照长沙市城市总体规划和国土空间规划的要求,以及相关权限,编制园区建设规划及重大专项规划,并组织实施;负责园区的土地开发,协调园区征地、拆迁工作;负责推进园区项目建设;按有关规定和授权负责园区的生态环境保护管理工作。

(五)负责园区经济运行监测、经济指标统计、科技创新、致使产权保护等相关工作;配合处理园区内的社会事务;根据有关规定承担园区安全生产工作。

(六)负责园区的行政审批和政务服务,承担园区优化营商环境工作。

(七)负责园区法律事务、财政收支及国有资产管理工作。

(八)完成市委、市政府和天心区委、区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机构设置及决算单位构成

(一)内设机构设置。本部门由7个内设科室组成。具体为:办公室、招商合作局、产业促进局、规划建设局、财政局、经济发展局、行政审批服务局。全部纳入2019年的部门决算。

(二)决算单位构成。纳入2019年部门决算编制范围的决算单位为长沙天心经济开发区管理委员会本级。

第二部分 2019年度部门决算表

(公开表格附后)

第三部分2019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9年度总收入13262.04万元,与2018年相比,减少1237.39万元,减少8.54%,主要是因为建设了基础设施建设收入。

2019年度总支出13262.04万元,与2018年相比,减少1237.39万元,减少8.54%,主要是因为建设了基础设施建设支出。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本年收入合计13257.91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13257.91万元,占100%;上级补助收入0万元,占0%;其他收入0万元,占0%。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年支出合计13262.04万元,其中:基本支出2183.8万元,占16.47%;项目支出11078.24万元,占83.53%。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9年度财政拨款收入总计13257.91万元,与2018年相比,减少1237.39万元,减少8.54%,主要是因为减少了基础设施建设收入。2019年度财政拨款支出总计13257.91万元,与2018年相比,减少1237.39万元,减少8.54%,主要是因为减少了基础设施建设收入。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19年度财政拨款支出13257.91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99.97%,与2018年相比,财政拨款支出减少1237.39万元,减少8.54%,主要是因为减少了基础设施建设支出。

(二)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

2019年度财政拨款支出13257.91万元,主要用于以下方面:一般公共服务类支出11847.34万元,占89.36%;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469.83万元,占3.54%;卫生健康支出56.56万元,占0.43%;城乡社区支出427.06万元,占3.23%;资源勘探信息等支出286.6万元,占2.16%;商业服务业等支出90万元,占0.68%;住房保障支出77.51万元,占0.58%;灾害防治及应急管理支出3万元,占0.02%。

(三)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19年度财政拨款支出年初预算数为12000万元,支出决算数为13257.91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10.48%,其中:

1、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款)行政运行(项)。

年初预算为649.27万元,支出决算为649.27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

2、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款)其他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支出(项)。

年初预算为516.52万元,支出决算为11176.82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2163.87%,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调整了城乡社区支出至本款项。

3、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组织事务(款)行政运行(项)。

年初预算为1.26万元,支出决算为1.25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

4、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其他一般公共服务支出(款)其他一般公共服务支出(项)。

年初预算为20万元,支出决算为20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

5、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

年初预算为69.83万元,支出决算为69.83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

6、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就业补助(款)其他就业补助支出(项)。

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400万元,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调整增加了就业专项支出。

7、卫生健康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行政单位医疗(项)。

年初预算为56.56万元,支出决算为56.56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

8、城乡社区支出(类)城乡社区公共设施(款)其他城乡社区公共设施支出(项)。

年初预算为10611.38万元,支出决算为427.06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4.02%,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调整了本款项支出至一般公共服务支出。

9、资源勘探信息等支出(类)其他资源勘探信息等支出(款)其他资源(项)。

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286.6万元,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新增了资源勘探信息支出专项。

10、商业服务业等支出(类)商业流通事务(款)其他商业流通事务支出(项)。

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50万元,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新增了其他商业流通事务专项。

11、商业服务业等支出(类)涉外发展服务支出(款)其他涉外发展服务支出(项)。

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40万元,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新增了其他涉外发展服务专项。

12、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

年初预算为75.18万元,支出决算为77.51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3.1%,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新增了工作人员。

13、灾害防治及应急管理支出(类)应急管理事务(款)其他应急管理支出(项)。

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3万元,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新增其他应急管理专项。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9年度财政拨款基本支出2179.67万元,其中:人员经费1543.31万元,占基本支出的70.8%,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绩效工资、社会保障缴费等;公用经费636.36万元,占基本支出的29.2%,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咨询费、手续费、物业管理费、租赁费、维修费、差旅费等。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预算为7.5万元,支出决算为7.44万元,完成预算的99.2%,其中:公务接待费支出预算为7.5万元,支出决算为7.44万元,完成预算的99.2%,决算数小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本年度减少公务招待费支出。

(二)“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说明

2019年度“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中,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7.44万元,占100%,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0万元,占0%,公务用车购置费及运行维护费支出决算0万元,占0%。其中:

1、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为0万元,全年安排因公出国(境)团组0个,累计0人次。

2、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为7.44万元,全年共接待来访团组979个、来宾86人次,主要是招商引资发生的接待支出。

3、公务用车购置费及运行维护费支出决算为0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0万元,截至2019年12月31日,我单位开支财政拨款的公务用车保有量为0辆。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支出决算情况

2019年度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0万元;年初结转和结余0万元;支出0万元,其中基本支出0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年末结转和结余0万元。

九、关于2019年度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根据预算绩效管理要求,我单位组织对2019年度部门整体支出和专项资金实施了全覆盖性的绩效评价,撰写了整体支出绩效评价报告和项目支出绩效评价报告。涉及项目4个,涉及一般公共预算当年财政拨款11078.24万元,自评覆盖率达到100%。绩效自评结果显示,上述项目支出绩效情况较为理想,均达到了项目申请时设定的各项绩效目标。

十、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本部门2019年度机关运行经费支出636.36万元,比年初预算数增加464.38万元,增长270%,主要原因为原天心经开区与原暮云经开区合署办公,增加机关运行经费

(二)一般性支出情况

2019年本部门开支会议费2.59万元,用于召开机关零星会议会务费,人数为56人,内容为机关组织园区非公党组织会议;开支培训费2.7万元,用于开展园区非公企业党支部培训,人数为59人,内容为对园区非公企业党支部及党员进行培训。

(三)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本部门2019年度政府采购支出总额3736.1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23.77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3712.33万元。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0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0%,其中:授予小微企业合同金额0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0%。

(四)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截至2019年12月31日,本单位共有车辆0辆;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1台(套);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一、基本支出:是指为保障单位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包括用于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人员经费以及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办公设备购置等日常公用经费。

二、项目支出:是指单位为完成特定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而发生的支出。

三、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包括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四、“三公”经费:指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因公出国(境)费。其中,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以及燃料费、维修费、保险费等支出;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食宿费等支出。

第五部分 附 件

一、2019年度部门决算表

二、2019年度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报告

                                                      长沙天心经济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2020年9月30日


天心经开区2019年绩效自评报告.doc  
长沙天心经济开发区管理委员会2019年决算公开表.xls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