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财政预决算公开专栏 > 预算执行情况

2016年度预算绩效管理工作情况说明

发布时间 : 2017-10-18 来源:区财政局 字体大小:

  一、绩效评价工作开展情况

  2016年3月至10月,区财政局通过确定评价对象、调研项目情况、收集项目资料、开发评价指标、培训评价人员、实施现场评价、审核评价报告等一系规范有序的程序,从预算编制与执行、资金分配与使用、资金监督与管理及财务会计信息、项目组织管理、财经制度执行、项目绩效完成等方面,采取定量分析和定性分析相结合的方法,对全区2015年实施的13个项目(含2家部门整体评价)实施的重点绩效评价,涉及部门单位12家,资金10391.63万,专项项目评价资金比上年增长51%,评价范围覆盖区本级民政、计生、文化、教育、社会发展、社区工作、城市管理等重点支出领域和民生领域,并得出了各项目绩效评价分数和等次。

  财政绩效评价采取计分和评级相结合的方式,满分值为100分,根据汇总得分确定评价考核等次,即:85分(含85分)以上为“优良”,75-85分(含75分)为“一般”,75分以下为“较差”。经过综合考评,13个项目(含部门整体评价2个)评为“优良”等级的项目9个,占70%;评为“一般”等级的项目4个,占30%。

  二、总体绩效情况

  在各预算单位和项目实施单位的共同努力下,我区纳入财政重点绩效评价的财政支出项目总体评价优良,资金使用较合理,公众满意度较高,绩效水平较好,在促进扶贫救助、爱心助孕、社区工作、城市道路改造、节能环保、教育建设、信访工作、绿网建设、城市维护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基本实现了财政支出的目的。但是,也有极少数预算单位和项目实施单位绩效理念不牢固、管理制度不完善、项目监管不到位、资金使用不规范、预算执行进度偏慢、预算绩效管理有待进一步完善。

天心区财政局

2017年10月18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