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财政预决算公开专栏 > 预算执行情况

2017年1-12月财税收入完成情况

发布时间 : 2018-02-24 来源:区财政局 字体大小:

  2017年1-12月累计完成一般公共预算收入1228566万元,完成进度104.70%,全口径税收占一般公共预算收入比重85.74%,税收收入首次突破百亿大关。

  在区委、区政府的高度重视下,全区财税部门积极应对,多措并举助力增收,形成了财税工作新局面。一是财税效益实现大突破。2017年,税收占比预计达到85.77%,为近十年最高。特别是非税收入调控有度,税收质量显著提升,非税收入占区级一般公共预算收入比重较去年下降近5个百分点。二是财税格局发生新变化。新引进总部企业税收贡献逐步凸显,国开行、进出口银行省分行、长沙农商行总部和省电力公司等重点企业相继落户天心。现代服务业发展稳步推进,税收预计达70%,特别是金融业税收贡献大幅提升,成为我区第一大税源行业,预计占全区税收比重达到28%  。三是财税管理形成新常态。建立财税调度常态化机制,打造综合治税数据分析平台,切实提高财税调度的精准性和科学性。出台了金税工程系列奖扶办法,实施街道协税护税项目化管理措施,充分调动多方面积极性。深入推进国地税征管体制改革,建立国地财工商联席会议制度,多方联动形成合力,齐抓共管助推财税管理再上新台阶。

  天心区财政局

  2018年2月24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