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防控新型冠状病毒 > 疫情防控

落实主体责任 强化工作举措 筑牢防控防线

发布时间 : 2021-08-10 来源:天心区委宣传部 字体大小:

——吴新伟督查餐饮门店、商业大街疫情防控工作

吴新伟督查黄兴南路商业步行街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

2021年8月9日下午,天心区委书记吴新伟来到海信广场超级文和友、坡子街、黄兴南路商业步行街等地督查疫情防控工作,并沿路沿街察看茶颜悦色等网红餐饮门店防疫措施落实情况。区领导许波、刘正文、郑州参加。

在超级文和友,吴新伟一行向企业负责人仔细询问了亮码、测温、消杀、戴口罩等防疫举措落实情况,了解疫情对于企业经营带来的影响。吴新伟要求全区各餐饮门店要进一步压紧压实企业主体责任,将疫情防控作为当前重中之重的工作抓实抓细抓好。要进一步把好“进门关”“入口关”,全面落实“亮码、测温、戴口罩、定期消杀”举措,严格做好场内清洁、通风。要进一步强化人员培训和应急演练,不断理顺工作机制,强化联合联动与督查指导,做到企业属地紧密联系、突发情况高效反应。

走在坡子街、黄兴南路商业步行街街头,吴新伟边走边看,察看了解茶颜悦色等沿街门店人员培训、疫情防控措施相关情况,并对开展巡逻劝导的城管队员、志愿者进行了慰问,叮嘱他们要注重个人防护,合理安排作息。督查中,吴新伟强调,商业大街人员相对密集、人流量大,管理难度大,必须坚持“严”字当头,紧绷思想之弦,把防控工作做得更严、更深、更细、更实,坚决守住城市“窗口”。要加大街区清洁消毒力度,做好街区内卫生保洁工作,深入开展疫情防控宣传教育,引导群众增强防范意识,做好个人防护。不断提升工作人员的专业能力和应对突发情况的应急处置水平,强化街区门店防疫举措监管指导,认真梳理各个环节、各个流程,确保不遗漏任何细节,不留死角、不留盲点,确保人民群众身体健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