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防控新型冠状病毒 > 疫情防控

积极开展应急演练,筑牢疫情防控网

发布时间 : 2021-09-01 来源:天心区卫健局 字体大小:

(通讯员 黄佳为提高学校疫情防控和应急处置能力,确保秋季全面复学后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安全、平稳、有序进行,在天心区教育局、卫健局等部门联合指导下,2021830日,辖区内各中小学校陆续开展了疫情防控实战应急演练。

秋季开学前夕,天心区各中小学校模拟学生返校后的疫情防控应急处置方案,实战演练学生在入校检查、教室上课、食堂就餐、宿舍生活等场景下,出现健康码异常、体温异常等情况时,学校启动防控应急预案,并及时按规定进行上报、隔离、消毒、停课等应急处置工作的全过程。

天心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工作人员、各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流病专干,对学校疫情防控的管理以及防控物资的储备情况进行了细致的检查,并对演练各环节中的细节及两案九制的可行性、可操作给予肯定,对参与演练的老师们进行了专业化的防控培训,对学校处置发热病例学生就诊医疗处置流程做了进一步指导和完善,为秋季学期顺利开学做好准备,筑牢校园疫情防控安全防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