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防控新型冠状病毒 > 疫情防控

核酸检测加速度 筑牢疫情防控线

发布时间 : 2021-09-16 来源:天心区城南路街道 字体大小:

请大家提前出示身份证或健康码,有序排队……”在一声声喇叭的温馨提示下,市民群众正在有条不紊地进行核酸检测,2021年910日,天心区城南路街道天心阁社区新冠肺炎疫情全员核酸检测工作应急演练正在高正街上展开。

演练现场共设置了监测区、临时隔离区、等候区、扫描登记区、采集区、缓冲区六个工作区,皆用清晰的标牌进行标识。现场雷锋志愿者检查健康码、测量体温,引导提醒市民朋友间隔一米以上距离排队等候;在登记区,医务工作人员为居民群众迅速有效地扫码采集信息;在采集区,一位医务人员身穿防护服进行咽拭子采样,动作轻快娴熟,随后志愿者引导检测对象快速离开检测区。采样点每小时采样120人左右,全天5个半小时共检测采样679人。

“前期我们通过微信服务群、应急广播、流动土喇叭等进行了广泛宣传动员。此次演练也是为了进一步提高天心阁社区疫情应急处置能力,为健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快速响应机制,完善常态化防控措施打下坚实的基础。”天心区城南路街道天心阁社区党委书记黄升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