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防控新型冠状病毒 > 疫情防控

天心区开展传染病管理及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培训会

发布时间 : 2021-09-27 来源:天心区卫健局 字体大小:

(通讯员:黄智慧)为加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社区防控力量,规范天心区直报单位传染病报告工作,提高传染病报告质量2021926天心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组织召开了天心区传染病管理及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培训会,邀请了长沙市疾控中心专家胡伟红和天心区疾控中心应急办主任谭昌盛对相关工作进行培训,参加培训的有14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分管领导、传染病专干和15家网络直报单位分管领导、传染病专干。

  

  

  培训会上长沙市疾控中心传染病防治科专家胡伟红从工作实际出发讲解了传染病报告相关知识并提出了在日常报卡工作中常出现的问题;区疾控中心应急办主任谭昌盛结合当前疫情形势,和大家分享了新冠肺炎疫情社区防控方案,讲解如何分级分类实施社区防控。参会人员认真学习了相关工作要求和注意事项,会议上各位专干对在传染病报告和新冠社区防控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与专家做了进一步交流沟通。

本次培训,目标明确,指导性强,参会人员受益匪浅,提高了医疗机构传染病报告业务水平,加强了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社区防控力量,对天心区传染病报告和新冠肺炎社区防控工作的开展起着积极的作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