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防控新型冠状病毒 > 疫情防控

@长沙人,320一键预约核酸采样,24小时上门服务免排队

发布时间 : 2022-12-20 来源:三湘都市报 字体大小:

三湘都市报12月19日讯(全媒体记者 李琪 实习生 刘杰 整理)“新十条”发布后,众多核酸采样点一夜之间撤离,可医院、学校等场所依然需要查验核酸阴性报告;目前不止检测点难寻,检测结果更是迟迟出不来,对有相关出行需求的人员来说十分不便。

近一周来,奥密克戎病毒来势汹汹,越来越多的人中招变阳,记者在多家医院采访了解到,近期长沙各核酸检测点、发热门诊人流量明显上升。

多家医院专家建议,非必要不到发热门诊,避免交叉感染,把宝贵的医疗资源留给确有需要的人。

针对这一现象,健康320平台联合权威的核酸检测实验室推出了“上门采样”服务,结果可同步至湖南省居民健康卡。目前暂时只开通长沙市区范围。

“上门核酸采样”的优点

节约时间

避免长时间的排队等待,避免被动,可有效地把控时间;

减少暴露风险

避免人群聚集,以防交叉感染;

24小时随时可上门

可以根据自己的时间进行预约上门,时间灵活,十分方便。

预约上门核酸采样

只需要动动手指简单操作,就能预约核酸采样,足不出户就可以完成核酸检测。

预约流程如下:

1、关注健康320微信公众号

2、点击——服务项目——核酸服务

3、选择服务类型(家庭套餐)——填写相关信息

4、选择服务类型(机构采样)——填写相关信息

5、申请支付

上门核酸采样注意事项

(1)核酸采样前2小时尽量不要吃东西,以免采样时恶心呕吐;

(2)核酸采样前30分钟,不宜喝水、吸烟、喝酒、嚼口香糖与槟榔等干扰口腔内环境的活动;

(3)核酸采样前不要清嗓,以免将咽部的分泌物咳出来,而影响结果的准确性;

(4)核酸采样前有口服抗病毒和抗感染药物的,有可能会抑制病毒,影响检测结果;

(5)打完疫苗应间隔48小时再进行检测。

(一审:黄娟 二审:黄京 三审:张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