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防控新型冠状病毒 > 健康中国行动

天心区举办2021年“世界精神卫生日”心理讲座

发布时间 : 2021-10-11 来源:天心区卫健局 字体大小:

(通讯员:刘严玲)每年的1010日是世界精神卫生日,2021年世界精神卫生日主题是青春之心灵,青春之少年。为帮助儿童青少年掌握心理健康相关知识,提升心理调适能力,帮助孩子正确认识、处理情绪问题,共同创造更有利于青少年心理健康的外部环境。20211011日下午,天心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联合湖南师大附中双语实验学校在学校至礼楼三楼惟美厅开展了青春之心灵,青春之少年心理讲座,学校七个年级全体学生270余人参加了活动。

同学踊跃参加活动

此次讲座特邀了长沙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胡劲松副主任医师(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主讲,胡老师首先从开放性问题1010日还发生了哪些重要事件开讲,激发同学们浓厚兴趣,再通过调节压力小游戏告诉同学们压力是什么、压力对我们有什么影响以及怎样和压力成为小伙伴,最后通过心理加减法讲解了七年级学生的心理特征,结合心理特征给出个性化学习方法。授课过程通过开放式提问及小游戏活动,同学们参与度非常高,效果也非常好。课后同学们还主动向胡老师咨询有关心理健康问题。

同学们通过音乐冥想法放松自己

通过本次宣讲活动,让同学们正确认识并悦纳自己,同时明白了压力是把双刃剑,学会和压力成为伙伴,真正做到健康心理,快乐人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