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心区基层政务公开 天心区基层政务公开

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以公开为常态,不公开为例外,全面推进基层政务公开工作,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知情权,参与权,表达权和监督权,以公开促服务,以公开促公平、以公开促满意,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长沙市行政审批服务局调研指导天心区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体系建设工作

来源:天心区行政审批服务局 发布时间:2023-03-21 10:05

2023年3月20日,长沙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祥龙一行深入天心区行政审批服务局调研指导天心区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体系建设工作。

李祥龙一行实地查看政务公开专区、专窗建设情况,询问政务公开专窗业务办理、人员配备和管理情况,现场查阅基层政务公开事项目录、政务公开制度汇编等资料,并就天心区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体系建设情况进行座谈交流,深入了解天心区编制基层政务公开事项目录、规范基层政务公开流程、公开平台规范化等情况。

在座谈会中,天心区行政审批服务局汇报了全区政务公开工作开展情况。近年来,天心区聚焦“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紧扣“强省会”战略实施,持续推进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加大公开力度,强化公开管理,加强政策解读和回应关切,深入推进决策和执行公开,深化重点领域信息公开,不断提高公开实效。2022年湖南省政务公开第三方评估天心区排名全省第二,“政务公开主题日”活动获得全省推介。2022第二十一届政府网站绩效评估天心区公众信息网在全国参评区县级政府网站中名列第9位,且连续4年荣获湖南省区县级政府网站第1名。

李祥龙对天心区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体系建设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表示,天心区政务公开工作想在前、谋在前、干在前,积极部署谋划全年工作任务,认真开展基层政务公开专区和专窗建设,创新开展“政务公开主题日”活动,探索推进基层政务公开向街道、社区(村)延伸,干出了工作成效和天心特色。同时,他对下一步做好依申请公开、基层政务公开专栏建设、公开制度建设、基层政务公开培训、“政务公开主题日”活动等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