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金融安全建设专栏 > 知识普及

金融知识宣传进农村——天心区金融事务中心开展防范非法集资、推广数字人民币宣传工作

发布时间 : 2022-03-04 来源:天心区金融事务中心 字体大小:

为进一步加强农村地区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教育以及数字人民币推广应用,2022年34日上午,天心区金融事务中心(区打非办)联合黑石铺街道披塘村、天心区经侦大队开展金融知识宣传进农村活动,提高群众对非法集资风险的防范意识以及对数字人民币的认识。

遇到‘保本付息,高额回报’‘小投资大利润’这样的广告,千万不要盲目投钱!”“数字人民币不仅大大简化了支付操作,在没有网络的情况下,通过扫一扫或者碰一碰的方式,照样可以完成支付操作。”通过播放防非宣传片、搭建宣传展板、发放宣传手册等方式,工作人员现场答疑解惑,提醒广大群众远离非法集资,同时提升群众对数字人民币的认识。

据了解,天心区今年以来共开展金融知识宣传“五进”活动共200余场,发放资料1200余份。下一步,天心区金融事务中心将继续发挥联动合力,深入开展金融知识系列宣传活动,筑牢“金融防火墙”,积极营造良好的金融环境,推动天心经济高质量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