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防控中不忘护卫蓝天

来源:大托铺街道       发布日期:2020-02-03

  为做好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疫工作,打赢蓝天保卫攻坚战,长沙市天心区大托铺街道所有干部职工自大年初一下午就全部取消休假。街道及村两级工作人员在做好摸排检查的同时,大力开展禁止燃放烟花爆竹、禁止摆设宴席、禁止组织亲友同学聚会聚餐和禁止串门走亲访友等防疫措施的宣传,发动所有村民参与防疫攻坚战战与蓝天保卫战。

  2020年1月29日,家住大托铺街道兴隆村珠宝园组92岁的蒋金初老人不幸离世,其子媳等后人都积极准备为老人摆设宴席。1月30日早晨,大托铺街道办事处副主任彭彦华和城管办工作人员、兴隆村两委干部一起,及时赶到该村民家中耐心地做思想转化工作。工作人员详细地讲述了全国当前严峻的新型病毒性肺炎疫情,通俗地介绍了摆设酒席可能引起病毒大范围传播。工作人员还传达了中央和省市关于开展全面防疫工作的政策以及严肃地追责措施等。经过耐心劝导沟通,其村民满怀遗憾地答应工作人员:“既然形势这么严峻,我们愿意积极配合街道工作,简化追悼会,取消酒席操办,按要求全程不燃放烟花爆竹。”

  大托铺街道要求所有干部与工作人员必须自觉去除形式主义,扎实地摸排与跟踪好各自责任联系后村民家庭。至今,大托铺街道范围内未出现一例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病症。正值全国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大托铺街道全体党员干部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号召,既从自身做起不走亲访友,扎实做好家人的居家隔离;又在做好自身防护基础上,尽力做好宣传与群众发动工作。

  大托铺街道办事处副主任彭彦华在对蒋家的村民开展思想转化工作取得圆满结果时,动情地表示:“面对当前的严峻疫情形势与春节期间的蓝天保卫战繁重任务,我们都能像兴隆村蒋家后人们一样配合好街道工作,就一定可以早日迎来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疫攻坚战与蓝天保卫战的胜利曙光,让村民群众的生活环境更安全更健康更美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