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进马路沿线环境 助力“蓝天保卫战”

来源:青园街道       发布日期:2020-07-02

工作人员在清除杂草

夏季以来,辖区内杂草迅速生长,天心区青园街道湘园社区网格员在日常巡查中发现湘府路沿线有2处绿化带内出现杂草丛生,严重影响了辖区整体环境的改善与美观。随即工作人员联系园林,经了解湘府路这2处绿化属于工地自建,而目前工地闲置导致无人管理和维护出现杂草疯长比绿化带还高的局面。

为提升城市环境质量,净化空气,减少大气污染。2020年6月18日,湘园社区工作人员与社区绿化维护员冒着高温,对湘府路绿化带的杂草进行拔除和割除清理,天气炎热,泥土坚硬,给杂草清理带来了很大难度,但大家仍然情绪高涨,丝毫没有畏难情绪,个个奋勇争先,汗水湿透了衣衫,仍然坚持劳动,有的用打草机打草,有的用手拔,有的往外清理……通过工作人员一上午辛勤劳动,杂草被全部清除干净。

自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开展以来,湘园社区努力采取多项措施,在完成工地扬尘、餐饮油烟治理的同时, 进一步做好马路沿线环境的日常管理,将强力推进环境大治理,实施美化、绿化、净化工程,努力营造良好的宜居环境,助力打赢“蓝天保卫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