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风易俗树新风 文明祭祀护蓝天

来源:大托铺街道       发布日期:2020-08-31

“中元节是一个缅怀逝者、感恩先辈的节日,重在寄托哀思,我们应摒弃‘烧包’等陋习,采用环保、低碳的文明方式祭祀……”一年一度的中元节临近,为引导居民摒除陋习,进一步弘扬德孝文化,树立科学文明的祭祀理念,2020年8月28日,长沙市天心区大托铺街道开展“移风易俗树新风 文明祭祀护蓝天”为主题的宣传教育活动。

工作人员通过引导居民和家长、未成年人共同宣读及发放《文明祭祀践行移风易俗倡议书》,倡导各网格居民群众摒弃传统祭祀陋习,自觉树立文明祭祀新风尚,共护蓝天碧水。

与此同时,网格员和党员志愿者纷纷行动,通过网格区域分片在各网格小区显著位置张贴倡议书,向居民群众宣传资料、倡议书等,号召大家告别陋习,做文明祭祀的先行者、蓝天保卫战的践行者,用献一束花,敬一杯酒,植一棵树等文明、节俭、健康、安全的方式传递亲情,关爱社会,从而在全街掀起移风易俗的文明新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