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全国基层中医药工作示范区建议和投诉平台

奋力实现创建目标!天心区吹响“两个创建”号角

发布时间 : 2023-03-01 来源:天心区卫健局 字体大小:

(记者 张福芳)“全区上下要迅速动起来、紧起来,一鼓作气、乘势而上,确保在今年6月顺利通过创建全国卫生城市‘省检’、明年年底前通过全国爱卫会线上评估和现场评估,7月在全国基层中医药示范区创建评审中取得好成绩……”2023年2月24日,长沙市天心区召开创建国家卫生城市暨全国基层中医药工作示范区动员大会,吹响“两个创建”号角。

创建国家卫生城市暨全国基层中医药工作示范区,是天心区认真贯彻“强省会”“健康湖南建设”“健康长沙建设”等重大战略的责任担当。动员会上,下发了《天心区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工作实施方案》《长沙市天心区创建全国基层中医药工作示范区实施方案》及责任分解表。天心区卫健局、区城管局、区市场监管局、坡子街街道、暮云街道作为代表进行表态发言,承诺将坚决贯彻落实区委、区政府“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创建国家基层中医药工作示范区”的号召,鼓足干劲,提升效能。

“做好‘两个创建’不仅是拿牌子、得荣誉,更是惠民生、促发展。通过创卫工作改善人居环境、提升生活品质,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同时,以创建全国基层中医药工作示范区为契机,不断健全基层中医药服务体系,提升基层中医药服务能力,切实满足群众健康需求、增进民生福祉、提高群众幸福指数。”天心区委书记吴新伟在动员会上表示,做好“两个创建”是高要求的“大考”,更是多领域、多方面的“联考”。全区上下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既各负其责、又相互协调,形成条块结合、上下联动、左右协同的生动局面。

长沙市卫健委主任刘激扬出席会议,她为天心区“两个创建”鼓劲加油,并提出建议:天心区要深刻把握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工作的实质与内涵,突出创建重点,彰显创建成效,高质量、高标准、高水平推进相关工作,形成天心区特色和品牌。

动员会结束后,天心区相关领导来到街头巷尾,对重点路段进行清扫,以实际行动推进“两个创建”。

领导带头清扫路面,以实际行动推进“两个创建”。

全区动员起来开展爱国卫生大扫除活动。

创建国家卫生城市暨全国基层中医药工作示范区动员大会现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