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全国基层中医药工作示范区建议和投诉平台

传播中医药文化 打造健康生活

发布时间 : 2023-05-26 来源:天心区卫健局 字体大小:

通讯员 徐媛媛满足辖区居民对健康养生知识的需求,传播中医药健康文化知识提升民众健康素养,2023525日下午,天心区大托铺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在兴隆村开展中医文化进社区活动。

在健康讲座现场,天心区大托铺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中医科黄焰婷医生首先教导大家如何进行中医日常保健和健康管理进行科普,随后重点向大家讲解了中医穴位按摩功效与拔罐的使用技巧现场观众认真聆听,用心学习穴位按压手法,获益颇多。在义诊现场,医生对中老年季养生、新冠后恢复、中老年“三高”等问题与居民进行面对面交流与诊疗,让老年人在关注自身健康的同时对中医预防保健知识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

此次中医进社区活动宣传普及了中医保健知识,提高了居民的中医养生保健素养。下步,天心区大托铺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将持续开展中医健康宣讲和义诊活动,发挥中医药、中医治未病在防病治病、养生保健中的重要作用,让居民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优质医疗服务,切实提升辖区居民的幸福感、安全感与获得感。

健康讲座现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