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全国基层中医药工作示范区建议和投诉平台

助力健康,中医康复在行动--青园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发布时间 : 2023-05-26 来源:天心区卫健局 字体大小:

通讯员 张磊为进一步提高社区居民健康生活品质,把便民惠民的健康服务送到社区,传播中药健康知识,充分发挥中医药在预防保健、疾病治疗、养生康复等方面的特殊优势,加快步伐实现天心区全国中医药示范区创建目标2023526日,长沙市天心区青园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家庭医生团队联合长沙市第三医院驻青园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中医康复专家团队在天心区天一康园小区开展义诊活动。

医疗专家团队为辖区居民免费测血糖、血压,并进行常见病、多发病的初步筛查、诊断,给出合适的治疗建议。针对慢性病患者,专家团队做出体质辨识、用药指导和中医养生方面的建议,让居民朋友体会到三甲医院专家的优质服务。长沙市第三医院康复医学科袁高明主任耐心地为前来问询的居民答疑解惑,细心查体,细致地给予健康指导,用专业的知识和精湛的医术,为居民解决内科、疼痛、康复等方面的问题,向居民朋友普及了中医治未病方面的知识,指导何科学有效地提高生活质量,并为一位患有颈椎病的居民进行现场手法治疗。

义诊中,中医康复专家团队负责人张磊,从康复方面为老年人居家康复锻炼、关节养护等方面进行专业指导与科普,指导他们在日常生活中的注意事项。现场为失眠患者进行耳穴压豆治疗复医学治疗师尚艺为膝关节疼痛、中风后遗症的居民指导居家保健和康复锻炼,为腰肌劳损患者进行DMS仪器治疗。

青园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将联合柔性专家团队,不断深入社区开展多种形式的健康义诊、讲座,提升中医康复知识普及,将长沙市第三医院优质服务和医疗资源带给辖区居民,惠及更多老百姓。

长沙市第三医院康复医学科袁高明主任耐心地为前来问询的居民答疑解惑

康复医学治疗师尚艺为膝关节疼痛、中风后遗症的居民艾灸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