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强省会”天心进行时 > 大党建聚力强省会

党的二十大代表沈裕谋在全省商务系统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发布时间 : 2022-11-21 来源:湖南商务公众号 字体大小:

2022年11月18日,湖南省商务厅组织召开全省商务系统和厅直系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党代表宣讲报告会,党的二十大代表,省商务厅党组书记、厅长沈裕谋作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厅党组副书记谭平主持,宣讲报告会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

长沙市天心区商务局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在机关南栋2332会议室集中在线收看宣讲会。


(天心区商务局集中在线收看宣讲会)

沈裕谋结合亲历党的二十大盛会的深切感受,从聆听的感悟、学习的体会、落实的思考三个方面,围绕党的二十大主题和主要成果、过去5年的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中国式现代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目标任务、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应对风险挑战等七个方面,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全面系统深入阐释。

沈裕谋结合商务工作实际,对全省商务系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提出明确要求,并就当前做好年度收尾工作和系统谋划明年工作作出重要部署。具体要从以下五个方面下功夫:

一是深刻把握报告的核心要义和精神实质,在学深悟透上下功夫;

二是深刻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与方法论,在指导实践上下功夫;

三是深刻把握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和本质要求,在守正创新上下功夫;

四是深刻把握未来五年战略任务和重大举措,在狠抓落实上下功夫;

五是深刻把握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重要要求,在强筋壮骨上下功夫。

沈裕谋强调,全省商务系统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奋力推动湖南商务和开放型经济高质量发展,既为一域增光,又为全局添彩。

(内容来源:湖南商务公众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