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强省会”天心进行时 > 聚人才·强省会

国内首档城市人才发展生态纪录片《我的梦想我的城》第二季重磅回归!

发布时间 : 2022-10-13 来源:天心区商务局 字体大小:

由中共长沙市委组织部(市委人才工作局)出品、中广天择制作、长沙银行冠名的国内首档城市人才发展生态纪录片《我的梦想我的城》第二季于2022年10月10日重磅回归!



《我的梦想我的城》第一季采用纪实的艺术手法,以城市为依托、以时代为背景、以成长为主线、以创业为焦点,重点宣传报道12位精英人才代表及团队在长沙创新创业、成长成才、实现梦想的故事,反映了长沙爱才、聚才、留才的良好环境,是长沙市以实干精神落实“三高四新”战略的一次集中展示。

《我的梦想我的城》第二季迎来节目模式与人才嘉宾的升级,带来全新的艺术呈现。在模式上,以年轻人喜欢的网感剪辑风格,采用3-5分钟微纪录片播出模式,浓缩展示人才风采;在内容上,重点聚焦人工智能、工程机械、先进储能材料、新能源装备等长沙22条新兴及优势产业链的高层次人才,参与拍摄人才超80位。

第二季节目共分20期。一样的真爱,不一样的精彩:人才更多元、制作更精致、节目更好看!

本周播出第一期《热辣星城的顶流名片》(分6集,每集4-5分钟)聚焦新消费行业新兴人才,记录文和友集团联合创始人刘海龙、茶颜悦色创始人吕良、黑色经典CEO卢路成、柠季创始人傅麟雅、楂堆主理人牟永生、零食很忙创始人晏周及其年轻团队的创业历程,讲述这片人才热土上无数个拥抱梦想的故事。



No.1 文和友——单店客流量超1000万,排队4小时,排号4万桌

  联合创始人刘海龙(长沙市C类高层次人才):文和友主要致力于城市文化,给这个城市的用户带来一个逃离现实的空间,给这个城市的商户带来更多的传承与发展,给这个城市的文化带来更多的人间烟火味和市井文化的传承。


No.2 茶颜悦色——大街小巷人手一杯

创始人吕良(长沙市C类高层次人才):一个城市持续有新的好的东西出来,我们才有可能有生生不息的基础,长沙不拘一格降人才,我们被纳入进去,证明长沙对人才的定义是很丰富的,希望能够把我们推出去,吸引更多的人才进来。


No.3 黑色经典臭豆腐——一天卖200万片

CEO卢路成(长沙市天心区新消费经济人才):疫情的艰难期间,我们因为有了政府各种政策的支持,才能看到黎明。现在新消费群体发生了改变,他们的思路更加开阔了,认知面也更加广了,我们希望积极的拥抱90后,把传统的优秀产品经过严格筛选,通过年轻人喜欢的方式表达出来,重新再塑造一遍。


No.4 柠季——18个月销售超2500万杯柠檬茶

创始人傅麟雅(长沙市天心区新消费经济人才):我们2021年7月完成A轮数千万元融资,2022年1月完成A+轮数亿元融资。作为98年生长沙人,我生长在一座消费氛围感十足的城市,政府也非常支持消费经济,再加上遇见一群共同奔赴的战友,布局一个赛道精准的行业,这都是柠季迅速占领大街小巷走入大小餐桌的原因。


No.5 楂堆——正在崛起的长沙“第三杯茶”

创始人牟永生(长沙市天心区新消费经济人才):我们希望,游客也好本地年轻人也好,能够穿长沙衣,喝长沙茶。长沙为年轻的新消费创业者、新消费行业,提供了非常多的人才政策,这是一个非常可以让我们发挥的城市。


No.6 零食很忙——上榜《2022年胡润中国猎豹企业》

创始人晏周(长沙市雨花区新消费经济人才):我们很简单,核心秘诀就在于我们服务好两个对象:一个消费者,一个加盟商。未来希望零食很忙能够稳打稳扎走好每一步,零食很忙的发展速度就是长沙速度。


最近十年是非凡十年,一座具有更强国际竞争力、国际影响力、国际辐射力的文化创意中心城市正在崛起。

连续3届蝉联全国文明城市,获评中国唯一的世界媒体艺术之都,获评首批国家文化和科技融合示范基地、首批国家文化和旅游消费示范城市、首批国家文化消费试点城市、首批文化出口基地,上榜全国知名网红城市、全国十大热门旅游城市,连续14年获评全国最具幸福感城市……

这,就是长沙!作为最受年轻人欢迎的城市,近年来,长沙成为了很多人心中的“诗与远方”,也因为产业之兴、政策之实而有了更多机遇,成为了全国人才心中“守一业白首,择一城终老”的梦想之城。

以宏观统筹护航企业发展,打造人才磁场;以升级版政策落实保障,做到礼遇人才;以优化生态打造创新高地,带动人才集聚。近些年来,长沙人才总量达280万,全市中高端人才净流入率居全国前三,“人才吸引力指数”跃居全国第十、中部首位,交出了一份亮眼的新时代人才工作“成绩单”。新城市用独特的魅力,为新消费提供成长沃土;人才则以创新的奋斗精神,让长沙的“网红”之名变得“长红”。


从2022年10月10日起,每周一到周五,长沙政法频道19:00,长沙新闻频道20:00,长沙移动电视(公交地铁磁浮)白天,“梦想城”与你天天见!

学习强国、我的长沙、长沙人才APP,腾讯、优酷、B站,“长沙人才智慧导航”官网、“长沙人才星梦想”官微,“梦想城”与你时时见!

有户外大屏、室内视屏、手机彩铃,商场、街道、小区......“梦想城”与你常常见!

敬请期待!

内容来源:中广天泽传媒、长沙人才星梦想、长沙商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