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强省会”天心进行时 > 强省会他山之石

以高企培育为实施“强省会”赋能 望城区科技局开展高新技术企业认定服务培训

发布时间 : 2022-06-10 来源:望城区科学技术局 字体大小:

进一步贯彻落实强省会战略,扎实做好望城区高新技术企业申报工作,助推高新技术产业发展,6月7日下午,望城区科技局联合望城经开区产业发展局,开展高新技术企业认定服务培训活动

此次培训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模式,全区共有140余家企业参加培训中,省科技厅成果处相关负责人、金融财务领域专家及银行相关负责人就高新技术企业申报认定意义、申报政策最新变化、申报认定流程金融服务财务规范化等内容作详细阐述,深入浅出地讲解申报过程中的常见问题及政策盲区,针对各类申报中涉及的重点难点及其规范要求进行答疑解惑

前来参加培训的湖南楚盛智慧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张钦表示,公司作为初创的科技型企业,未来面向的客户主要以国企、央企等大型企业为主,如果能认定为高新技术企业,一定程度上具备了参与大型项目招投标的“敲门砖”。

“之前我们通过网络和朋友了解过一些高新技术企业认定的要求,但是没有系统地学习。这次培训让我们系统、全面地了解了高新技术企业评定的政策和标准,也给我们在未来发展过程中如何规范化建设提供一些指导意见,干货满满。”张钦说。

今年以来,科技局协同第三方服务机构对全区法人企业开展“拉网式”筛查,并对全区14个街镇及经开区企业进行“地毯式”走访、评估。截至目前,已有110余家企业完成系统注册,预计第一批申报90余家,全年申报120家以上(其中重新认定58家),总量达370家以上,净增实现历史新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