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强省会”天心进行时 > 强省会·兴产业

天心区市场监管局组织开展“计量服务中小企业行”活动

发布时间 : 2022-10-28 来源:天心区市场监管局 字体大小:

为贯彻落实“强省会”战略,助力辖区企业提质增效,2022年5月至10月,天心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结合实际,聚焦当前中小企业面临的计量需求与困难,组织开展“计量服务中小企业行”活动,多措并举,深入企业技术帮扶,扎扎实实解决企业计量困难与问题。

“一对一”精准服务,深入企业调查研究。由区市场监管局与博纳计量专家组成的服务团队,先后深入8家企业开展“点对点”“面对面”“一对一”的精准服务。通过现场指导,专题座谈、发放调查问卷等形式深入了解企业在计量校准、产品研发、工艺升级、质量控制等方面的问题,现场答疑解惑,并帮助企业建立计量器具管理制度,完善计量器具管理台账,建立健全质量管理体系,助力企业发展。

加大宣传力度,强化企业计量管理。除了深入企业调查研究之外,天心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持续推广使用市场监管总局服务中小企业公共平台,充分利用官方公众号、计量管理微信群,推送计量政策解答、发放计量法律法规等内容,利用世界计量日开展相关活动帮助中小企业理解和把握计量相关政策和知识。

天心区“计量服务中小企业行”在提升辖区企业计量管理水平、夯实企业计量基础、帮助企业提质增效上发挥着积极作用。下一步,区市场监管局将针对企业需求,量身打造服务方案,进一步构建服务中小企业长效机制,营造良好的计量服务环境,实实在在为企业解难题,促进我区中小企业健康有序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