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强省会”天心进行时 > 强省会·勇担当

天心区召开2022年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全会第四次会议

发布时间 : 2022-10-14 来源:长沙市生态环境局天心分局 字体大小:

2022年10月14日下午,天心区召开2022年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全会第4次会议,天心区人民政府副区长刘瑜参加会议并发表讲话,区环委办主任陈国其主持会议,园区、区属相关单位、各街道相关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听取了区环委会办公室关于2022年天心区市对区绩效考核、“利剑行动”工作情况汇报,部署了辖区排口整治任务,与会单位结合部门环保职责进行发言

会议建议,各相关部门及属地街道从三个方面抓好落实。一是全面完成各项目标任务,加快污染防治项目推进,大力开展生态损害赔偿案件线索筛查工作,确保各项任务保质保量按期完成。二是持续推进污染防治攻坚,持续开展重污染天气应急减排巡查与大气污染日常巡查,推进湘江干流入河排口规范化整治,实现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三是坚决抓好“利剑行动”问题整改,紧盯问题防范风险,持续做好风险管控,继续深入开展隐患排查,加大宣传力度不放松。

会议强调,面临的生态环境考核形势极为严峻,需统一思想认识、凝聚工作合力贯彻落实“强省会”战略,力争圆满完成本年度考核任务。一是认清形势,客观分析,找准各项工作薄弱点,理清工作重点,补足短板弱项。二是提高站位,攻坚克难,保持工作定力,将环境保护作为政治责任来履行。三是强化举措,精准调度,保持攻坚态势,全力推进各项考核任务圆满完成。四是压实责任,强化保障,严格落实属地管理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加大人力资金投入,推动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再上新台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