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强省会”天心进行时 > 强省会战略

“对话长三角”—长沙天心区百亿项目亮相沪洽周

发布时间 : 2022-11-08 来源:天心区商务局 字体大小:

2022年11月3日-8日,2022湖南-长三角经贸合作洽谈周(简称“沪洽周”)在上海举办。这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后,湖南在省外举办的第一场全省性重大经贸活动。长沙市天心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厉波率天心代表团赴沪,参加沪洽周活动,并开展长三角精准招商活动,助推天心经济高质量发展。

现场签约仪式

湖南打造内陆地区改革开放高地推介会上,长沙“牵手”7个省级项目,总投资262.5亿元。厉波代表天心区与华润置地执行董事、高级副总裁谢骥就生态教育智慧城项目进行现场签约。该项目落地省府片区,总投资额达108亿,将建设国际水准的产城融合示范项目,以新消费产业加文旅融合、金融科技产业为核心引擎,打造集商业消费、高端公寓、一流教育、国际生态社区于一体的活力之心、人文之城。

谢骥在推介会上作为客商代表发言,他表示:将借助湖南省一流的营商环境,结合湖南省在产业升级、消费升级、城市更新品质提升等方面的发展机遇,运用深度积累的片区统筹综合开发成功经验,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推进天心项目建设,助力城市功能和品位提升,引领传统老城区“凤凰涅槃,蝶变新生”。

华润置地执行董事、高级副总裁谢骥作为客商代表发言

今年以来,天心区以“三高四新”战略为引领,按照中央和省市决策部署,围绕“一军三区”定位,以“一体两翼”为抓手,积极推动全区经济工作高质量发展。据了解,截至目前,天心区新引进三类500强项目8个,投资10亿元以上重大项目3个,50亿元以上项目3个,100亿元以上重大项目2个,推动了一批“三类500强”企业、区域性总部项目成功落户,产业发展再添新动能。

拜访麦德龙商业集团有限公司中国总部,考察总部卖场

访上海第一财经传媒有限公司,与企业负责人座谈交流

在沪期间,天心区代表团还对接洽谈了麦德龙、上海第一财经、上海环球港等优质企业和项目,拜访了长沙市人民政府驻上海联络处,并慰问了天心区驻上海招商办干部,全面发力长三角的招商对接,谋求更多商业合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