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公告 > 2016年度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书公示

长沙市天心区大托铺街道劳动社会保障管理服务中心

发布时间 : 2017-06-19 来源:区事登局 字体大小: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   

   12430103053899232D   






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书


  2016  年度)








单 位 名 称

长沙市天心区大托铺街道劳动社会保障管理服务中心



定代表

陈云龙





国家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局制



《事业

单位

法人

证书》

登载

事项

单位名称

长沙市天心区大托铺街道劳动社会保障管理服务中心

宗旨和

业务范围

贯彻落实国家有关劳动社会保障方面的法律法规,提供有关劳动社会保障等方面的服务。

长沙市天心区大托铺街道兴隆村621号

法定代表人

陈云龙

开办资金

2(万元)

经费来源

财政补助(财政补助(全额))

举办单位

长沙市天心区大托铺街道办事处

资产

损益

情况

净资产合计(所有者权益合计)

年初数(万元)

年末数(万元)

2.17

2.27

网上名称

从业人数

7

对《条

例》和

实施细

则有关

变更登

记规定

的执行

我单位2016年度登记事项未发生变化。

我单位开展业务活动情况如下:一是扎实做好辖区农村富余劳动力和高校毕业生就业服务工作。组织辖区内有就业意愿的农民工和未就业有就业意愿的高校毕业生参加了市、区、街道2016年“春行行动”专场招聘会,有针对性地开展了驾驶培训、育婴师培训和创业培训,促进了辖区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全年完成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培训人数共计285人,农民工驾驶培训47人、育婴师培训45人、企业培训113人、创业培训90人;办理就业失业登记55人;新增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人数193人,成功发放小额担保贷款4人,发放小额担保贷款资金41万元,新增创业主体共计96户,私营企业39户,个体工商户57户,带动城乡就业人数347人。二是加大社会保险工作的宣传力度,扩大社会保险的征缴范围,努力提高参保率。通过上门走访辖区企业单位,进行政策宣传,督促企业参加社会保险;积极做好辖区村民城乡居民养老、医疗保险政策的宣传和引导工作,实现社会保险全覆盖。完成企业养老保险净增参保人数260人,城乡居民养老保险缴费人数5477人,城乡居民医疗保险全员参保,参保缴费人数达1.3万人,社保卡累计持卡人数8000余人。三是加强劳动监察,规范劳动用工管理,维护劳动关系和谐稳定。通过进一步加大日常巡查和专项执法检查力度,定期开展了清理农民工工资支付、劳动合同签订、劳动保护等专项检查,认真受理调处各类侵害劳动者合法权益的投诉案件,切实维护劳动者合法权益,确保辖区劳动关系和谐,促进了社会稳定。全年共进行日常执法巡查3次,围绕使用童工、签订劳动合同、拖欠职工工资等问题专项检查1次,集中开展社保、就业政策宣传活动3次。四是深入开展农民工综合服务工作。积极组织辖区企业和农民工参加了天心区第二届“天工杯”职工篮球运动会,开展了“高温慰问送清凉,劳动保护伴你行”等文化娱乐活动。五、丰富开展退休人员活动。为营造尊老、爱老、助老的社会氛围,在全街道开展了2016年“敬老月”活动。组织退休老人开展了“重阳送温暖”走访慰问活动和“倾情关怀,健康生活义诊”等活动。


相关资质认可或执业许可证明文件及有效期

长沙市天心区大托铺街道劳动社会保障管理服务中心事业单位法人证,有效期由2017年3月20日至2022年3月20日

和受奖惩及诉讼投诉情

一、我单位今年荣获“长沙市城乡居民养老保险经办服务示范点”单位; 二、我单位今年没有涉及诉讼事项; 三、我单位今年没有收到社会投诉。

接受捐赠

资助及使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