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公告 > 2017年度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书公示

长沙市天心区市容环境卫生管理局

发布时间 : 2018-06-19 来源:区事登局 字体大小: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   

   1243010344492575XG   

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书

  2017  年度)

单 位 名 称

长沙市天心区市容环境卫生管理局

定代表

国家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局制

《事业

单位

法人

证书》

登载

事项

单位名称

长沙市天心区市容环境卫生管理局

宗旨和

业务范围

为维护城市环境卫生提供管理保障。 城市环境卫生设施建设、运营与维护,城市环境卫生监督、作业管理。

    

长沙市天心区石子冲附1号

法定代表人

蒯建红

开办资金

8988.6(万元)

经费来源

财政补助(财政补助(差额))

举办单位

长沙市天心区人民政府

资产

损益

情况

净资产合计(所有者权益合计)

年初数(万元)

年末数(万元)

8960.4

9411

网上名称

长沙市天心区市容环境卫生管理局.公益

从业人数

145

对《条

例》和

实施细

则有关

变更登

记规定

的执行

  

我局于2017年11月24日任免了单位行政负责人,按《细则》规定于2018年2月申请办理了变更法定代表人登记。

2017年度,我局在区委、区政府的领导和市、区城管局的具体指导下,认真贯彻《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暂行条例》和《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暂行条例实施细则》及有关政策,按照核准登记的宗旨和业务范围开展活动,现将履职情况公示如下: 一、开展的主要工作 1、环卫管理体制进一步理顺。2017年是环卫体制调整改革年,建立了管理与维护作业相匹配、监督与激励相协调的市容环境管理体制,主要体现在四个方向变化:一是环卫维护主体的变化。二是环卫机构设置的变化。新增加了负责全区市容环境卫生管理、指导、督查和考评工作,取消公司制,调整设置为8个环卫所和9个部门,进一步扩展了环卫专业指导职能。三是选人用人机制的变化。首次进行了一次全体中层干部竞聘活动,实行了能上能下的用人机制。四是环卫管理模式的变化。由原来的单一维护市容环境变为现在“主人翁”式的管理模式。提高作业效率。 2、环卫维护水平进一步提高。一是完善了网格管理机制。建立责任到人的网格化管理台账,做到“网中有格,格中有人,人尽其责”。二是健全了业务考评机制。完善《精细化维护作业绩效考核办法》、《天心区环卫局关于切实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的有关规定》等制度,实行日督查、日通报、日整改、周小结、月总结的督查长效机制。三是制定了环卫“五步作业法”。进一步规范作业流程、标准,全面提高环卫精细维护水平。四是开展了三大专项行动。开展了道路大清洗。开展了垃圾大清运。开展了专项大整治。 3、渣土扬尘治理成效进一步明显。一是抓源头治理。二是抓集中整治。 4、环卫设备投入进一步加大。一是加大设施建设投入。2017年投入2570万元资金,有力提升了我区环卫基础设施水平。二是加大环卫设备投入。区财政全年共投入2000万元购买主次干道各类作业设备,使我区机械化清洗率达80%,进入全市前列。 5、各类重点保障进一步到位。一是完成了造绿复绿保障工作。二是做好了防汛抗洪抢险工作。三是推进了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6、安全生产管理进一步规范。一是明确职责。将安全工作一直放在重中之重的位置,推行了“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安全生产责任体系。二是定期检查。三是组织讲评。2017年,我局安全生产整体平稳,没有出现一起重大责任安全事故。 二、2018年工作思路 1、全力打造精品环卫。进一步理顺环卫维护体制,使传统环卫逐步向精品环卫转变。 2、全力打造务实环卫。一是严抓环卫保护源头意识。二是推广维护作业时间。三是狠抓渣土扬尘整治。四是深化清洁城市行动。 3、全力打造品质环卫。一是加大设施设备投入。二是抓好环卫项目建设。 4、全力打造智慧环卫。2018年将进一步完善天心区智慧环卫管理平台,预计投入需800万元左右。 5、全力打造廉洁环卫。

相关资质认可或执业许可证明文件及有效期

无。

  和受奖惩及诉讼投诉情    

1、2017年7月被长沙市天心区人民政府评为“抗洪先进集 体”。 2、2017年12月被天心区委办、区政府办评为“两案办理 工作一等单位”。 3、2018年2月被天心区评为“2017年度计生工作先进单位”。 4、无诉讼情况、无投诉情况。

接受捐赠

资助及使用  

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