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公告 > 2018年度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书公示

长沙市天心区桂花坪街道劳动社会保障管理服务中心

发布时间 : 2019-06-04 来源:区编委 字体大小: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   

   124301037483806644   

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书

  2018  年度)

单 位 名 称

长沙市天心区桂花坪街道劳动社会保障管理服务中心

定代表

国家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局制

《事业

单位

法人

证书》

登载

事项

单位名称

长沙市天心区桂花坪街道劳动社会保障管理服务中心

宗旨和

业务范围

贯彻执行国家和地方有关社保的法律、法规和政策。 负责辖区下岗、失业、退休、医保对象日常管理和就业指导、培训等服务,负责对社区社保服务中心进行管理。

    

长沙市天心区桂花坪街道办事处

法定代表人

鲁意芝

开办资金

3(万元)

经费来源

财政补助(财政补助(全额))

举办单位

长沙市天心区桂花坪街道办事处

资产

损益

情况

净资产合计(所有者权益合计)

年初数(万元)

年末数(万元)

3.2

3.3

网上名称

天心区桂花坪街道劳动社会保障服务中心.公益

从业人数

13

对《条

例》和

实施细

则有关

变更登

记规定

的执行

  

我单位今年以来登记事项未发生变化。

2018年,社保中心在上级业务部门和街道工委的正确领导下,认真贯彻《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暂行条例》和《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暂行条例实施细则》及有关法律、法规、政策,按照核准登记的宗旨和业务范围开展活动,现将履职情况公示如下: 一、开展的主要工作 (一)继续推进企业社会保险、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和医疗保险参保覆盖面,热情为企业职工和城乡居民提供各种咨询服务,及时为符合条件的参保人员办理好社会保险有关手续,确保全年社保扩面任务圆满完成。截至目前,全街道新增企业养老保险321人;新增工伤保险453人。 (二)及时处理和协调好劳资纠纷,切实维护劳动者合法权益,确保社会稳定。截至目前,已接受咨询和处理劳资纠纷和劳动争议18人/次,其中涉及劳动报酬投诉15起,经济补偿等投诉3起,共涉及人数23人。还参与协助有关部门处理好因劳资双方解除劳动关系而引发跳楼和群体性欠薪事件4起,如地铁1号线民工非因工患病。 (三)加强劳动保障监察宣传力度,努力把矛盾化解在萌芽状态,以促进劳动关系和谐和社会稳定。今年来,我们通过街道信息平台及悬挂横幅等方式积极向企业宣传劳动保障方面的法律法规,向街道辖区内的50多家企业的法定代表人、人力资源专干等有关人员发送劳动合同签订、社会保险参保、按时发放职工工资等内容的法律规定和法律责任的宣传资料,共计发送75份。 二、取得的主要效益 (一)加强社保、就业服务和引导。就业再就业工作是劳动保障的工作重点之一,我站今年以来继续加大就业政策落实力度,完善就业工作机制,强化就业服务,扎扎实实做好就业工作。 (二)截至目前,城镇新增就业664人;城镇失业人员再就业20人;帮助大龄困难人员实现再就业53人;新增创业主体数483家;带动城乡就业人数966人;扶持大学生创业24名;新增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人数279人;发放小额担保贷款50万 ;毕业年度高校毕业生创业培训人数120人;企业职工培训人数237人;失业人员创业培训人数30人;为133人办理了《就业失业登记证》。 三、存在的主要问题 (一)理论学习和业务知识学习抓得不是很紧,还有一定的提升空间。 (二)就业、社保政策宣传力度有待进一步加强。 (三)作为一名社保、就业工作人员,深入社区了解民情还不够全面。 四、下步工作思路 (一)继续加强城乡养保、医疗保险的规范管理。 (二)继续深入开展社保、就业规范化建设创优活动。 (三)充分利用社区资源,建立评议制度,热心为辖区居民服务,不断拓展和规范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医疗保险、小额贷款,创业培训让群众真正感受政府的关怀和党的温暖。 (四)进一步加大社会保险、就业宣传。 (五)完成上级交办的其他各项任务。

相关资质认可或执业许可证明文件及有效期

中华人民共和国事业单位法人证书,有效期自2017年3月30日至2022年3月30日。

  和受奖惩及诉讼投诉情    

1、今年没有涉及奖惩事项。 2、今年没有涉及诉讼事项。 3、今年没有接到任何投诉。

接受捐赠

资助及使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