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公告 > 2019年度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书公示

长沙市天心区黑石小学

发布时间 : 2020-06-15 来源:区编委 字体大小: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   

   124301034449333973   

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书

  2019  年度)

单 位 名 称

长沙市天心区黑石小学

定代表


国家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局制

《事业

单位

法人

证书》

登载

事项

单位名称

长沙市天心区黑石小学

宗旨和

业务范围

实施小学义务教育,促进基础教育发展。 小学学历教育。

长沙市天心区大托镇黑石铺

法定代表人

肖鸿斌

开办资金

418.6874(万元)

经费来源

财政补助(财政补助(全额))

举办单位

长沙市天心区教育局

资产

损益

情况

净资产合计(所有者权益合计)

年初数(万元)

年末数(万元)

473.1014

418.6874

网上名称

长沙市天心区黑石小学.公益

从业人数

29

对《条

例》和

实施细

则有关

变更登

记规定

的执行

我单位按《细则》规定于2019年1月进行了资产变更登记,2019年8月任免了单位行政负责人,于2019年12月申请办理了变更法定代表人登记。

2019年度, 黑石小学在天心区教育局的领导下,坚持以“学生为本、教师为本、发展为本”的办学理念和“质量就是学校生命”的教育思想,从制度、计划到管理、评估均体现以质取胜,诚信求发展的认识理念,通过严格要求,公正管理,主动服务,激励发展的工作作风和工作方法,完成了以下几方面工作。 一、抓教学常规工作,重过程,重实效   1、做到计划行动,实现了计划的层层细化,提高了其针对性和可操作性,保证了学校各种教学,教科研活动的有序进行。 2、坚持集体备课,做到人人参与,各抒己见,取得实效。 3、积极调动学生学习积极性,以骨干教师为主努力提高复习效率,精心设计一节复习教研课。 4、落实管理制度,加强学校内部各项教学工作的科学管理,对备课、教学、批改、辅导、复习、考试、成绩评定等教学规章制度做到严格要求、严格管理。 5、抓好毕业班工作,结合我校实际情况,找准教育教学急需解决的问题的思路,全面提高教学质量,教师们建立了信心,有了决心,献出了爱心,受到了社会及家长、学生们的认可。 二、开展形式多样的校本教研活动。 在教学中,学校紧紧抓住提高教学质量这一主线,开展了课堂大练兵活动,教师们认真参与,深刻反思,初步形成了属于自身教学实际的行之有效的教学思路和教学模式 ,一年来,学校共开展了各种形式的教学研讨活动十余次。  三、切实抓好学校安全教育工作。 为了保障全体师生的生命财产安全,学校坚持以安全工作为学校的第一件大事来抓好抓实。一年来,学校开展安全排查12次,开展专题教育活动4次,各班认真开好主题班队活动。通过活动的开展,学校全年未发生各类安全事故。 四、认真做好党建工作,促进教学质量提高。 五、全面落实文明创建工作,规范师生文明行为,提升学校办学形象。 六、取得的效益:一年来,学校认真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按照学校素质教育发展思路开展一系列活动,教学质量和全校师生素质明面提高,效果显著,深受上级领导好评。 七、存在的问题和改进措施:由于学校教学设施不够完善,教师专业不太配套,导致科学、信息等课程教学质量不高。我校将上报上级主管部门为我校解决教师专业不配套问题,更好地推进素质教育。

相关资质认可或执业许可证明文件及有效期

和受奖惩及诉讼投诉情

今年有如下获奖情况:1、天心区首届校园心理剧比赛二等奖。2、天心区美术教学特色基地展示二等奖。3、天心区“爱阅读善表达”学术素养提升活动组织奖。4、天心区书写观测一等奖。5、天心区春季田径运动会乙组学校团体总分第一名。 今年没有涉及诉讼事项。

接受捐赠

资助及使用

2019年度我校无捐赠资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