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公告 > 2021年度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书公示

长沙市天心区金盆岭街道社会救助服务中心

发布时间 : 2022-05-20 来源:中共长沙天心区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字体大小: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  

  12430103680309158H  

  

  

  

  

  

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书

  

  2021  年度)

  

  

  

  

  

  

单 位 名 称

长沙市天心区金盆岭街道社会救助服务中心

  

定代表


  

  

  

  

国家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局制

  

《事业

单位

法人

证书》

登载

事项

单位名称

长沙市天心区金盆岭街道社会救助服务中心

宗旨和

业务范围

以人为本,为民解困,为民服务。 负责本街道辖区内城市居民最低生活保障的管理、审核及服务工作,负责本街道辖区内城市居民医疗救助等其它社会救助事务的管理、审核及服务工作。

长沙市天心区书院南路302号

法定代表人

彭志远

开办资金

4.5(万元)

经费来源

财政补助(财政补助(全额))

举办单位

长沙市天心区金盆岭街道办事处

资产

损益

情况

净资产合计(所有者权益合计)

年初数(万元)

年末数(万元)

5.1

4.8

网上名称

长沙市天心区金盆岭街道社会救助服务中心.公益

从业人数

8

对《条

例》和

实施细

则有关

变更登

记规定

的执行

我单位在街道办事处的指导下,完成了以下工作: 一、执行本单位章程的情况:认真贯彻《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暂行条例》和《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暂行条例实施细则》及有关法律、法规、政策,按照核准登记的宗旨和业务范围开展活动。 二、按照登记的宗旨和业务范围,开展的主要工作 有: (一)严格执行低保政策。 做到对低保对象进行正确的界定,做到无错保、漏保、人情低保、应保尽保,把符合享受低保条件的困难户,纳入保障对象。发挥民主评议小组的作用,公平公正地评议每一位保障对象,准确评议保障金额,做到保障对象正确,保障金额合理。 (二)接受群众的监督。 对保障对象及保障金额进行公示,设立举报箱,举报电话。 对社区所有低保对象进行动态管理,严格按政策将低保对象划分为A、B、C三类,做到A类每半年上户一次,B类每二个月上户一次,C类每月上户一次,及时掌握低保对象的家庭人口及家庭经济收入的变动,并详细做好入户调查记录,对发生变动的家街道低保站不定期到社区进行抽查:查资料是否齐全,台账是否清楚,查保障对象资料与实际情况是否相符,查认证签字到位情况、三榜公示情况等。 (三)动态管理,应保尽保。 每半年进行一次整体核查,每年度进行一次全面审核,着力确保了社会救助政策的规范执行。庭,对其低保进行及时地变动。 在社会救助出口上,通过组织社区开展互审互查,及时将不符合救助条件的对象予以清退,切实保证了低保对象有进有出、低保金有升有降,低保动态管理下的应保尽保。在遇有举报情况时,街道一律上户调查,并且根据实际情况及时调整低保金,有效地维护了救助政策的严肃性。认真做好其他社会救助的各项工作,热情接待来信来访的居民群众,做好信访记录。 三、取得的主要社会效益。 以“保民生、促和谐、促稳定、促发展”为主线,以基层低保规范化建设为抓手,完善收入计算评估机制,开展“一门受理,协同办理”服务模式,进一步创新思路,强化领导,落实责任。通过加强学习,夯实基础、部门联动来提升服务,推动了社会救助工作的顺利开展。 四、下步工作思路。 (一)、加强培训和督查,提升服务能力。 (二)、坚持制度和程序,夯实工作基础。 坚持执行政策和工作流程,对所有申请社会救助的家庭进行100%的入户调查,信息比对,收入计算评估,民主评议,并及时张榜公示,严格把好低保审核、动态关,杜绝错保漏保,实现“阳光低保”。 (三)、拓宽信息渠道,提升服务质量。 加强与社保、残联、计生等部门合作,为特殊困难群体提供其它部门的救助信息,让他们可以申请到更多更全面的救助,同时对孤、老、残、弱等行动不便的人员提供上门服务,根据政策尽可能地提供全方位救助,真真正正的解决困难群体实际困难。

相关资质认可或执业许可证明文件及有效期

和受奖惩及诉讼投诉情

1、今年没有涉及奖惩事项。 2、今年没有涉及诉讼事项。 3、今年没有接到社会投诉。

接受捐赠

资助及使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