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公告 > 2021年度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书公示

长沙市天心区仰天湖金峰小学

发布时间 : 2022-05-20 来源:中共长沙天心区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字体大小: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  

  12430103444914110H  

  

  

  

  

  

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书

  

  2021  年度)

  

  

  

  

  

  

单 位 名 称

长沙市天心区仰天湖金峰小学

  

定代表


  

  

  

  

国家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局制

  

《事业

单位

法人

证书》

登载

事项

单位名称

长沙市天心区仰天湖金峰小学

宗旨和

业务范围

实施小学义务教育,促进基础教育发展。 小学学历教育。

长沙市天心区金盆岭2号

法定代表人

贾佳婷

开办资金

949.6(万元)

经费来源

财政补助(财政补助(全额))

举办单位

长沙市天心区教育局

资产

损益

情况

净资产合计(所有者权益合计)

年初数(万元)

年末数(万元)

757

949.6

网上名称

长沙市天心区仰天湖金峰小学.公益

从业人数

29

对《条

例》和

实施细

则有关

变更登

记规定

的执行

我单位今年以来登记事项未发生变化


本学期我校认真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减轻义务教育阶段学生作业负担和校外培训负担的意见》,积极响应教育部号召,坚决执行“双减”和“五项管理”规定的工作要求,进一步建立健全学校、家庭、社会协同育人机制,形成教育合力,让每一个孩子能够拥有阳光心态和强健体魄。现将本学期的教务工作总结如下:

“双减”夯实常规

一、规范课程设置,推进课程改革

严格执行上级文件教学法规,开齐课程,上足课时,确保高质量完成各科教育教学任务。

二、让师生成为规范教学的受益者

加强教学常规管理,是提高教学质量的基本保证。在学校统一布置下,本学期各学科组从教学计划、备课与教学设计、课堂教学、作业布置与批改、测试与质量分析等方面都进行了严格的规范和要求。在实践的过程中,我们深深地体会到,要提高课堂教学效率,必须要按学科抓好教学的各个环节。我们进行了以下工作:1、重视集体备课。2、规范课堂教学。3.规范质量监控。4.巡查经常化.5.加强毕业班的教学管理。

三、以教育公平为原则,规范招生行为,完善学籍管理工作

1、保障平等接受义务教育。严格按照“相对就近、免试入学、统筹安排、一视同仁”的原则,认真做好小学划片招生,阳光招生,公平公正。依法保障所有符合入学条件的外来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入学就读,提高三类残疾少儿入学率和巩固率。

2、认真实施学籍管理办法,完善学生学籍网络管理的程序和机制,及时更新学生电子学籍信息,确保信息的准确性、完善性和保密性。

3、做好学生规范入学、转学、休学、毕业等手续,建立完善的管理档案。

4、推进落实送教上门工作,根据上级教育脱贫攻坚关于对重度残障不能到校就读适龄儿童开展送教上门工作的相关文件和要求,我校在接到上级有关通知以后,对此项工作进行了积极部署和落实。

四、积极推进智慧教育,打造智慧课堂

本学期我校新青教师在AI智慧教室多次授课,尝试智慧化课堂教学。我校网络联校课堂有计划,有落实,每周三上午网络对接宁乡3所学校的音体美课堂,并进行一次实地送教下乡活动,促进了双方学校的艺术课程交流。

双减”促进成长

一、培养良好的阅读习惯

学校以“阅读像吸蜜一样甜美”的理念指导我校的阅读工作,培养学生良好的阅读习惯、激发学生的阅读兴趣。并倡导亲子阅读,营造家庭读书氛围,为孩子终生爱读书打下基础。

二、有效减轻学生过重作业负担

我校积极贯彻上级教育行政部门关于“双减”政策工作的指示精神,有效减轻学生过重作业负担,规定一二年级不布置书面家庭作业,小学其他年级每天书面作业完成时间平均不超过60分钟。每月第三周的周二为无作业日。注重设计科学探究、体育锻炼、艺术欣赏、社会与劳动实践等不同类型作业。

三、增强学生体质锻炼

培养学生科学良好的锻炼习惯,是孩子成长中必不可少的一项重要活动。学校严格落实国家规定的体育与健康课程刚性要求,开齐开足体育与健康课程。一至六年级除开设体育课外,学校全面落实大课间体育活动,每天保证学生1小时体育锻炼时间。

四、丰富课后服务课程

我校按照上级要求积极开展三点半课后服务,为丰富课后服务课程,学校引进校外艾萌芽非遗社团、小主持人、国际象棋、教育戏剧、陶艺等艺术课程,学生可以在快乐中学习,在快乐中成长,给学生一个快乐的童年。

五、融合学科活动

本学期的攀登节是我校落实“双减”政策的有力举措,是语文、数学、科学、历史、体育、艺术、综合实践、垃圾分类课程融合的成果展示,体现了不同学科的融合之美,也是检验学生阶段性学习效果的创新方式,每个活动版块都涉及不同的学科知识,考查更全面,学生边玩边学,体会乐趣,不仅充分调动了同学们参与体育科技实践、展示艺术才华的积极性和创造性,也是校园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双减”之下,通过精彩纷呈的活动,孩子们编织着快乐童年,舞动着美丽童心,颗颗文学、艺术、体育的种子播撒在幼小的心田,使其在未来人生的舞台上更加自信、自如。


相关资质认可或执业许可证明文件及有效期

和受奖惩及诉讼投诉情

接受捐赠

资助及使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