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公告 > 2023年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书公示

长沙市天心区建设工程质量安全监督站

发布时间 : 2024-02-23 来源:中共长沙市天心区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字体大小: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   

   12430103790342880D   

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书

  2023  年度)

长沙市天心区建设工程质量安全监督站

定代表


国家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局制

《事业

单位

法人

证书》

登载

事项

单位名称

长沙市天心区建设工程质量安全监督站

宗旨和

业务范围

按照相关的法律、法规及标准、规范,对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已办理施工许可证的建设工程,承担质量安全监督及文明施工管理、监督过程中违法违规行为查处的事务性工作。

天心区湘府中路298号区政府南栋

法定代表人

石宇

开办资金

131.4(万元)

经费来源

财政补助(财政补助(全额))

举办单位

长沙市天心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资产

损益

情况

净资产合计(所有者权益合计)

年初数(万元)

年末数(万元)

131.4

131.4

网上名称

长沙市天心区建设工程质量安全监督站.公益

从业人数

6

对《条

例》和

实施细

则有关

变更登

记规定

的执行

2023年以来就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如下: 1、开展建筑施工专项整治工作。深入贯彻落实相关文件要求,督促在建项目责任主体单位、预拌混凝土企业认真开展自查自纠,在企业、项目自查自纠的基础上,对重点环节进行重点排查、体检、整治,通过专项整治有效压实各项目单位主体责任,完善项目安全管理体系,实现安全行为规范化、安全管理及防护标准化,落实监管部门的监督责任。 2、扎实做好工程质量安全监督规范化工作。一是开展工程质量安全提升行动,进一步完善工程质量安全管理制度,落实工程质量安全主体责任,强化工程质量安全监管,提高工程项目质量安全管理水平,提高工程技术创新能力,使辖区内工程质量安全总体水平得到明显提升。二是依据《湖南省建筑施工质量安全管理标准化考评实施细则》,督促项目施工企业按要求对项目建筑施工质量安全管理标准化实施情况进行自评。按照“双随机”的方式,对建筑施工项目开展建筑施工质量安全管理标准化考评,强化对项目质量安全行为标准化考评和实体质量控制标准化考评,并接受市级质量安全标准化比对抽查,比对抽查符合率100%。三是认真开展各项专项整治和日常监管工作,强抓参建主体责任意识落实,要求各项目部参建责任主体签订质量安全承诺书、授权委托书。同时开展专项质量安全监督检查,每月如实、及时上报质量安全责任制的落实情况,通过落实质量安全责任制,进一步强化参建单位的责任意识,提高质量安全管理和实体质量水平。 3、加强预拌混凝土质量常态化管理工作。一是继续加大预拌混凝土企业检查力度,每月对预拌混凝土企业进行不少于2次监督巡查,重点检查辖区内各预拌混凝土生产企业的生产控制、砂石质量、混凝土试块抗压强度、运输车辆超限超载及蓝天保卫战工作落实情况等,对存在的问题及时督促整改,并约谈问题突出企业。二是加强预拌混凝土现场施工管理,重点对区管在建项目预拌混凝土进场验收、标养室、混凝土试块不合格处理、混凝土施工规范性等进行检查,督促项目及时处理混凝土异常数据。 4、持续开展文明创建工作。对区辖建筑工地全面开展文明创建巡查工作,督促各项目严格落实创建要求,及时闭合文明办督查问题台账。 5、我单位不存在开办企业情况。

相关资质认可或执业许可证明文件及有效期

和受奖惩及诉讼投诉情

1、今年没有涉及奖惩事项。 2、今年没有涉及诉讼事项。

接受捐赠

资助及使用

今年没有接受捐赠资助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