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公告 > 事业单位登记公告

关于2023年度区属事业单位法人公示信息抽查情况的通报

发布时间 : 2023-12-27 来源:中共长沙市天心区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字体大小:

为落实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制度,加强事业单位法人事中事后监管,根据《关于开展2023年度区属事业单位法人公示信息抽查的通知》(天编办发〔2023〕13号)文件精神,今年12月,长沙市天心区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局(以下简称区事登局)采用书面审查、实地核查、网络监测等方式,随机抽查了 6家事业单位法人公示信息是否真实、准确、有效,现将有关情况通报如下:

一、抽查对象

长沙市天心区国库集中支付中心(12430103448802546X)、长沙市天心区公共工程建设中心(12430103591039651L)、长沙市天心阁管理处(124301004449058476)、长沙市雅礼外国语学校(12430103325621729H)、长沙市天心区红卫小学(12430103444933821M)、长沙市天心区教育局长城水郡幼儿园(12430103MB1L509499)等6家单位。

二、抽查内容

1、事业单位法人证书登载事项,包括名称、宗旨和业务范围、住所、法定代表人、开办资金、经费来源、举办单位等。

2、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书公示情况,包括业务活动开展情况、对有关变更登记规定的执行情况、资产损益情况、涉及 诉讼情况和社会投诉情况等。

3、事业单位法人证章使用情况,有无涂改、出租、出借 《事业单位法人证书》或者出租、出借单位印章的行为,实际使用单位印章、印迹与核准登记的名称是否一致等。

三、抽查情况及处理结果

1、抽查的长沙市天心区国库集中支付中心、长沙市天心区公共工程建设中心、长沙市天心阁管理处等3家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书公示情况正常、 法人证章使用规范。

2、存在的问题及处理结果

区事登局已对抽查发现的问题下达了整改通知书,督促单位按有关规定和要求整改到位。

序号

单位名称

存在问题

整改情况

1

长沙市雅礼外国语学校

法定代表人未及时办理变更

已整改到位

2

长沙市天心区红卫小学

法定代表人未及时办理变更

已整改到位

3

长沙市天心区教育局长城水郡幼儿园

法定代表人未及时办理变更

已整改到位

中共长沙市天心区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2023年12月27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