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乡村振兴 > 工作推进情况

共商乡村振兴之计 共叙团结协作之情

发布时间 : 2021-11-08 来源:天心区委宣传部 字体大小:


——吴新伟率队赴邵阳县调研乡村振兴对口帮扶工作

吴新伟前往五峰铺镇新田村就乡村治理、产业发展、农旅融合等情况进行调研。

吴新伟在湖南孚瓯科技有限公司调研产业项目发展情况。

“天心区作为省会城市核心城区,一定会把抓好对口帮扶作为区委、区政府的一项重要工作,全力投入、全心付出,和邵阳县干部群众一道,推动乡村振兴不断取得新的成效!”2021年11月4日至5日,天心区委书记吴新伟率队赴邵阳县调研乡村振兴对口帮扶工作,走进田间地头与生产车间,实地察看文旅开发、项目产业等发展情况。省乡村振兴局副局长黎仁寅等出席指导,天心区委副书记、统战部长叶妙,区领导许波、肖盛辉,邵阳县委书记袁胜良,县领导曾建新、欧阳学、唐军良、周上智等参加。

自今年5月天心区与邵阳县确定对口帮扶合作关系以来,天心区委、区政府科学制定了《长沙市天心区对口帮扶邵阳县乡村振兴工作实施方案(2021-2025年)》,计划5年投入资金超7500万,以进一步夯实基层组织、壮大特色产业、提质基础设施、培养人才队伍、改善民生事业、提升人居环境等为帮扶重点,助力邵阳县不断壮大“油茶、优质稻、生猪、烤烟”等特色产业,大力打造乡村振兴示范片区,通过以点带面,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全面帮扶邵阳县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的有效衔接。

天心区与邵阳县召开座谈会,共商乡村振兴之计、共叙团结协作之情。

调研中,吴新伟先后前往五峰铺镇新田村,瓦屋羊古油茶示范基地,天子湖国家湿地公园,湖南孚瓯科技有限公司就乡村振兴对口帮扶工作进行现场调研。每到一处,吴新伟都向相关负责人详细了解运作模式、发展规划、市场前景等情况。

“全区各级各部门要扛牢责任、奋力作为、展现担当,把好方向不偏离,更加注重帮扶质量、效果和可持续性,带着感情、带着责任,确保圆满完成对口帮扶工作使命任务!”在天心区与邵阳县乡村振兴对口帮扶工作座谈会上,吴新伟表示,天心区委、区政府将进一步强化担当、务实举措,根据实际需求对帮扶工作提供全力支持,切实解决在对口帮扶工作开展过程中遇到的现实困难问题,确保项目安排到位、资金落实到位、服务保障到位,让省委、省政府,县委、县政府,全县人民满意。同时,希望在做好对口帮扶工作的基础上,双方能够进一步深化合作、拓宽渠道,实现优势互补,推动更多领域、更深层次的合作,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上相互促进、实现共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