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乡村振兴 > 工作推进情况

让“天心蓝、绿心绿、湘江美”成为天心靓丽底色

发布时间 : 2022-05-25 来源:天心区委宣传部 字体大小:

——吴新伟率队开展巡河巡林并督查防汛备汛等工作

2022年5月24日下午,天心区委书记、区级总河长、区级林长吴新伟率队深入南托街道、暮云街道开展巡河巡林并督查防汛备汛、“十年禁渔”等工作。他强调,全区上下要深入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严格落实河长制、林长制等制度,守护好一泓碧水、一片青山,让“天心蓝、绿心绿、湘江美”成为天心高质量发展靓丽底色。区领导许波、张浩平、肖盛辉,区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陈芳参加。

吴新伟乘船察看湘江天心段水环境综合治理、入河排口监督管理和饮用水水源保护工作情况。

吴新伟在兴马洲督查防汛备汛工作情况。

吴新伟一行从苏家套执法码头出发,乘船察看湘江天心段水环境综合治理、入河排口监督管理和饮用水水源保护工作情况。吴新伟强调,要切实加强水环境整治,始终秉承绿色生态理念,将岸线整治、植被绿化、城市污水处理、水质达标建设等工作有机结合,维护干净清洁的河道环境,构筑水清景美的江岸画卷,不断提升老百姓的获得感与幸福感。

地处湘江中心的兴马洲一直是防汛的重点。来到这里,吴新伟仔细听取了街道、部门防汛备汛工作情况汇报,并环岛一周,沿途察看了解涵闸涵管、排渍机埠等防汛设施运行及防汛物资储备等情况。吴新伟强调,全区上下要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密切关注雨情汛情,严格落实防大汛、抗大灾的各项工作措施,进一步做好转移避险预案制定执行、防汛物料储备和抗洪抢险队伍应战准备,严格执行防汛岗位责任制,确保安全度汛。

吴新伟实地了解黄土塘地质灾害隐患点相关情况。

吴新伟在黄土塘林地沿着山间公路步行巡林。

在暮云街道黄土塘地质灾害隐患点,吴新伟实地察看了周边环境、地形地貌等情况,现场听取相关负责人情况汇报,详细了解地质灾害点巡查排查、应急避险措施等落实情况,并就有关问题进行了现场办公。吴新伟指出,当前已进入主汛期,要充分做好强降雨等极端天气应对准备,严防山洪、滑坡等次生灾害。要进一步加大排查隐患力度,强化责任落实和督导检查,严格落实值班值守制度,做好预测预警预报工作,及时妥善处置各种突发情况。

黄土塘林地面积为1100 亩,东连湖南石燕湖生态旅游公园,南靠昭山风景名胜区,西接湘江沿江风光带,北连长沙生态动物园。吴新伟沿着山间公路步行巡林,查看了林长责任公示牌,了解“一长三员”组织体系、林长职责等落实情况。他强调,要始终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坚持人防物防技防相结合,突出绿心保护、系统修复、日常监管、灾害防控、违法整治,严格落实保护管理措施,不断健全完善“一长三员”分区负责的网格化管护等制度体系,进一步推动林长制工作走深走实,强化森林安全,守护大美生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