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乡村振兴 > 工作推进情况

天心区召开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政策业务培训会

发布时间 : 2022-06-14 来源:天心区农业农村局 字体大小:

2022年6月13日下午,天心区农业农村局组织召开天心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政策业务培训会,区教育局、区民政局、人社局等相关区直单位,南托街道、暮云街道及下属有脱贫人口的村(社区)相关负责人及专干共五十多人参会,会议由天心区乡村振兴局局长冯学武主持,区领导肖盛辉做开班动员讲话。

会上,长沙市农业农村局扶贫开发指导处副处长屈强通过结合自身工作经验以及举典型事例的形式就如何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成果有效衔接进行了生动授课。区农业农村局对全省防返贫监测与帮扶管理平台操作流程进行了详细解读,同时积极对参会单位、人员进行答疑。

肖盛辉强调,当前我区对于如何做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还存在思想认识有偏差、不够重视、对业务不够熟悉、工作作风不够扎实、工作机制不够完善、区级与街道、村(社区)联动不够等问题。接下来要以问题为导向,提升思想认识,坚持初心不变、靶心不散,严格落实“四个不摘”;有关领导、专干要学习好业务工作,做到“干一行、精一行”;完善调度与考核机制,做到每周一调度,月一通报全面压实工作责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