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乡村振兴 > 工作推进情况

吴新伟调研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

发布时间 : 2022-06-28 来源:天心区委宣传部 字体大小:

吴新伟与脱贫监测户座谈交流。

2022年6月27日上午,天心区委书记吴新伟来到南托街道、暮云街道调研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并深入脱贫监测户家中进行看望慰问,与他们谈心交流。区领导许波、肖盛辉参加。

“您老现在身体怎么样?”“当前收入情况如何?”“目前还有哪些实际困难需要帮忙解决?”……在脱贫监测户宋启湘、易斗刚家中,吴新伟与他们促膝交谈,关切仔细地询问他们的身体状况、收入来源、子女就业、生活保障等情况,耐心倾听他们在生产生活、医疗救助、就业扶持等方面的问题和诉求,并不时向工作人员询问了解脱贫户、监测户建档立卡工作和各项帮扶举措落实情况。“要保重好身体,坚定生活信心,有什么难处及时跟街道、村上反映,党委政府会帮助你们一起想办法,一起克服!”随后,吴新伟送上慰问物资,并鼓励宋启湘、易斗刚进一步鼓足干劲、提升技能、自立自强,共同创造美好生活。

调研中,吴新伟强调,要进一步强化返贫监测,加强分析研判,强化监测预警,加大对重点家庭特别是低收入人群精准监测、分类和帮扶。要进一步细化工作举措,用好用足帮扶政策,做细做实帮扶工作,加大对脱贫劳动力、监测对象就业稳岗支持力度,促进脱贫人口、监测对象持续增收。要进一步突出党建引领,深化开展“党建聚合力”工程,引导企业、社会组织积极帮扶最基层、最困难、最弱势的群体,强化产业帮扶和就业帮扶,推进产业发展,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推进乡村振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