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乡村振兴 > 工作推进情况

让党的二十大精神润泽田野乡间 绘就乡村振兴美丽答卷

发布时间 : 2022-11-17 来源:天心区委宣传部 字体大小:

——吴新伟赴兴隆村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天心区委书记吴新伟在兴隆村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认真听宣讲的党员群众。

2022年11月16日上午,天心区委书记吴新伟来到大托铺街道兴隆村,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他指出,要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农村,润泽田野乡间,把蕴含其中的精神伟力转化为推进乡村振兴的生动实践,不断绘就美丽答卷。

窗外冬雨纷纷,在长沙市图书馆天心区兴隆分馆内却始终暖意融融。在这里,吴新伟与基层代表围坐一起,共同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吴新伟在宣讲中说,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描绘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为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指明了前进方向、确立了行动指南。

同时,吴新伟紧扣党的二十大的主题、发展成就、理论成果、任务目标,从“举旗定向的政治宣言”“伟大变革的精彩答卷”“守正创新的理论文献”“指引未来的行动纲领”“践行初心的民生指南”“自我革命的庄严宣示”“团结奋斗的冲锋号角”等七个方面向大家畅谈了自己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的认识体会。

党员群众分享交流,踊跃提问。

宣讲现场,大家不仅听得聚精会神,提问互动亦踊跃热烈。村党委书记、基层党员、企业代表、青年人才等结合各自工作实际,交流学习体会、踊跃提问。“如何有效增加集体经济,如何做好乡村宜居宜业、农民富裕富足这篇大文章”“天心区在提速乡村振兴方面,有哪些政策举措”“如何推动乡村文化振兴,从而提振农村精气神,孕育社会好风尚”……乡亲们的问题虽从不同的角度出发,却不约而同的聚焦于一个命题——乡村振兴。“发展农村集体经济,最终目的是要让农民的钱袋子鼓起来,我觉得关键要在发展主体、发展路子和发展动力上实现多元化”……吴新伟紧密结合党的二十大报告,将接地气、冒热气、暖人心的思考心得用通俗易懂的语言逐一回答了大家的提问。

互动交流之后,吴新伟更是现场围绕“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这个大家普遍的关注点和兴趣点,分享了自己的观点和看法。他表示,要抢抓机遇推进乡村产业振兴,利用长株潭一体化的发展趋势,在全面加强耕地保护的同时,加快集体经济盘活,推动产业链条升级。要发挥优势推进乡村人才振兴,利用好“天心红”人才工程平台优势和科研教育资源优势,发挥好“科技副总”、领军人才、新型农民作用。要多措并举推进乡村文化振兴,坚持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一起抓,实行自治、法治和德治相结合,提振新时代农村精气神。要压实责任推进乡村生态振兴,全面落实“田长”“河长”“林长”责任,积极创建美丽宜居村庄,凸显天心乡村特色风貌。要坚定不移推进乡村组织振兴,进一步抓实书记项目、提升队伍能力、激发基层活力,切实增强农村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群策群力推动乡村振兴。

天心区领导许波、洪孟春、朱云辉、王晓参加宣讲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