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乡村振兴 > 工作推进情况

天心区政府召开第17次常务会议 研究民族宗教、乡村振兴及对口帮扶等工作

发布时间 : 2023-02-28 来源:天心区委宣传部 字体大小:

会议现场。

2023年2月27日下午,天心区委副书记、区长周志军主持召开区政府第17次常务会议,研究民族宗教、乡村振兴及对口帮扶等工作,园区领导刘向,区领导王晓、刘瑜、刘正文、郑州、王钰莹、肖盛辉、王舒军参加。

会议研究全区统计工作。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刻认识统计工作的严肃性和权威性,坚定坚决、对标对表抓整改、抓提升。要进一步强化监督执法,压紧压实依法统计责任,充分彰显统计执法“利剑作用”,构筑维护“国之大数”的“铜墙铁壁”。要进一步强化数据质量,真实“报”数、科学“统”数、严谨“核”数,确保统计数据“实打实”“硬碰硬”。要进一步强化分析监测,在项目建设“八个一批”、经济工作“十大行动”等重点工作中加强统计分析研判和监测预警,持续提升统计服务中心大局的能力。要进一步强化统计队伍,优化“选、炼、用、管”链条,打造全面过硬的统计铁军。要进一步强化常态长效,全方位抓好过程管控和制度建设,着力提高统计的现代化、智慧化水平。

会议研究全区民族宗教工作。会议强调,要把握好民族宗教工作的整体要求,严格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的“八个坚持”,把牢正确方向、政策执行、策略方法,推动全区民族宗教工作提质提档、走深走实。要推进好民族团结进步的示范创建,严格对照市、区创建方案任务清单狠抓执行和落实;推动创建工作与经济发展、项目建设、城乡建管、基层治理等有机结合、深度融合;把创建着力点放在就业、教育、医疗、文化、住房、社会保障等群众关心关注的领域;做好社会面宣传发动和教育引导,总结提炼创建的特色亮点和典型经验;着眼整章建制,建立健全长效机制,提升工作的规范化、制度化水平。

会议研究2023年全区危旧房屋改造及农安小区安全提升工程相关工作。会议指出,要把危旧房屋改造及农安小区安全提升工程当成首当其冲的工作抓好抓实,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统筹好项目、资金和力量,确保项目执行落地;要卡准节点、聚焦考核、确保质量、创新方法,着力破解“堵点”“难点”,持续优化审批流程,不断提升整体工作效能。

会议研究全区乡村振兴及对口帮扶工作。会议强调,乡村振兴是党中央的重大决策部署,是农业农村发展的希望所在,更是农民群众的所盼所愿。全区上下要以更大力度推进乡村振兴工作取得突破、长远发展,要高标准推进攻坚行动,对照乡村振兴提质年工作目标,履职尽责、担责负责;要高质量落地牵引项目,坚持项目驱动,抢抓南部片区进入快速发展的黄金机遇期,进一步加强前瞻谋划和招引对接,以大招商、大项目助推乡村大发展;要高水平打造示范样板,推进宜居宜业和美乡村建设,打造一批特色田园综合体。要更深层次抓对口帮扶,由对口帮扶向合作共赢拓展,由资金支持向资源赋能扩展,由政府兜底向市场作用扩展,切实提升帮扶质量和成效。

会议研究天心区促进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奖励办法政策兑现工作。会议指出,促进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奖励政策对于助推招商引资、产业发展、品牌培育、创新创业等具有重要现实意义。要站在推动区域高质量发展的高度,不折不扣落实好政策资金,用真金白银兑现政府承诺,用满满诚意保障企业获得感。

会议还审议了《天心区2023年重大项目建设攻坚行动牵头单位考评细则(送审稿)》《天心区2023年重大项目建设攻坚行动责任单位考评细则(送审稿)》《天心区2023年经济工作十大行动牵头单位考评细则(送审稿)》《天心区生态环境产业布局规划指导意见(送审稿)》。

会议召开前天心区政府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文章、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