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乡村振兴 > 工作推进情况

沿江村:“农旅+研学”探索乡村振兴新路径

发布时间 : 2023-11-03 来源:天心区南托街道 字体大小:

恰逢秋日好天气,长沙市天心区南托街道沿江村劳动与实践教育基地迎来研学热潮。2023年10月26日,一群可爱的学生开心地走进奇妙的植物世界,认识和了解不同的多肉和花卉品种,欢声笑语络绎不绝。

耳闻之不如目见之,目见之不如足践之。“将花苗从盆子里轻轻地拿出来,然后在放入营养土在新的花盆里面,中间留一个小洞,把花苗轻轻地放进去……”在讲解员的耐心指导下,“春花秋实”花卉盆栽课堂热火朝天,学生们跳出书本,在自然的课堂上,在好奇心和求知欲的指引下,主动实践探索,进一步了解自然知识。

此外,研学基地还开设“走马观花”花艺长廊,进行现代花卉艺术教学;妙手生花” 花艺坊,进行花艺课程体验;“花香四溢”花食坊,体验制作花食、花饮;“锦上添花”创意实验室,进行花卉实验等体验;“百花齐放”花艺广场进行户外竞技活动体验,为学生提供不同主题,不同层次的课程体验。

发展休闲观光旅游产业是推动农村实现产业融合、助力乡村振兴重要举措,是群众致富增收的“金扁担”。近年来,沿江村党委依托近郊优势,秉承“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集中力量发展特色优势农业产业,联合辖区内湖南友邦园林打造了一条集花卉种植、观赏、教育和科普为一体的“农旅+研学”新路线。沿江村劳动与实践教育基地借旅游之势,以农旅为媒,打造花卉研学基地,撬动“研学旅游”市场,自正式挂牌以来,累计已接待2000余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