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乡村振兴 > 工作推进情况

开好局起好步 天心区农业农村局召开2024年新春见面会暨“担当善为落实年”工作动员会

发布时间 : 2024-02-22 来源:天心区农业农村局 字体大小:

时盛岁新,扬帆奋进。2024年2月21日上午,天心区农业农村局召开2024年新春见面会暨“担当善为落实年”工作动员会。局党组书记、局长李政煌主持会议并发表讲话,局领导班子、中层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2月20日在省人民会堂召开的2024年全区高质量发展暨招商引资大会的会议精神,并对全局2024年的工作进行了部署。

李政煌指出,2023年,在区委、区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天心区农业农村局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和“三农”工作的决策部署,全局上下顽强拼搏、奋勇前进,踔厉奋发,主动作为,顶住了各种压力、克服了各种困难、迎接了各类挑战,为全区农业农村工作高质量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林长制、水利建设、长江十年禁渔工作获得市政府真抓实干督查激励奖项,农村人居环境工作连续两年获省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通报表扬。

李政煌强调,新的一年,要贯彻落实2024年全区高质量发展暨招商引资大会的会议精神,紧紧围绕“担当善为落实年”建设目标,不断解放思想、担当善为,要走在前、作示范,开新局、开好局。要学习运用“千万工程”经验,深入实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行动,完善乡村治理体系,建设宜居宜业“和美湘村”,推进乡村全面振兴。

李政煌强调,全区农业农村系统要承前启后、砥砺前行,要坚持把“一手抓解放思想、一手抓贯彻落实”摆在突出重要位置。一是要有“一如既往,扬长避短”的锐气。不断总结提升工作经验,牢牢守住粮食安全和绿色发展底线,确保农林水利系统安全生产稳定运行。二是要有“以一当百,舍我其谁”的豪气。各业务线要对标对表,勇挑重担,既有分工又有合作,做到实干担当。三是有“一以贯之,善作善成”的勇气。要强化功力,加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及中央、省、市、区文件精神等的学习,不断更新丰富知识体系,在干中学、在学中干;要控制定力,要把政治标准放在第一位,要不断增强政治定力、纪律定力、道德定力、抵腐定力;要提升动力,始终坚定理想信念,理清工作思路,明确工作目标,力促工作提质增效,不断提升工作动力。

站在2024年新的起点上,天心区农业农村局将坚定信心和决心,努力担当作为,开好局起好步,为绘就宜居宜业和美乡村新画卷、推进乡村全面振兴贡献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