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乡村振兴 > 美丽乡村

绿色“礼物”播撒环保种子 种出美丽乡村好风景

发布时间 : 2021-11-08 来源:红网 字体大小:

学生认领花卉。

收到这样一份绿色“礼物”,孩子们高兴极了。

红网时刻长沙11月8日讯(记者 周昂)立冬的阳光轻柔、和暖,长沙市天心区大托铺街道兴隆村也被罩在这暖暖的阳光里。路旁,一排排硕果累累的柚子树散发的清香扑面而来,整个村庄丝毫不见萧条之意,始终保持生动活泼。

趁阳光正好,11月8日下午,大托铺街道兴隆村联合兴隆小学共同举办了花卉认领活动,号召辖区党员群众和青少年儿童积极参与美丽宜居村庄示范打造,携手共建绿色文明家园。

工作人员特意挑选了花期长,且容易养护的四季海棠、三角梅等观赏花卉,让学生代表和党员干部进行认领,旨在唤醒人们亲近自然的意识,增强生态环保观念。收到这么一份特别的绿色礼物,孩子们高兴极了。“回家我要多上网查查这些花的习性,常来给它们浇水施肥。”兴隆小学五年级学生郑杨扬起笑脸,认真地说道。

“这盆花的意义与众不同,希望我们的村庄在美丽乡村的建设路上,也能和它一起茁壮成长。”活动现场,党员干部和孩子们有序排队认领花卉,除此之外,认领的学生、党员还要负责后期的花卉养护以及周边环境保护工作。大家都希望能够通过自己的努力,让村子越来越美,日子越来越甜。

心灵手巧的孩子们变废为宝,制作出精美的手工艺品。

兴隆村垃圾分类展示中心成了孩子们践行绿色环保理念的绝佳平台。

随后,带着强烈的好奇心,孩子们还一同参观了兴隆村垃圾分类展示中心,并把带来的“变废为宝”手工艺品仔细摆放在特制展架上,以供他人欣赏。

易拉罐、废纸箱、闲置的纽扣、零碎的布料……这些常见的生活废旧品,在心灵手巧的孩子们手上变废为宝,成了美化乡村、宣传环保理念的艺术作品,这不仅是对践行环保行动的接力,更是对环保理念的传承延续。“透过活动,我们希望孩子们能够带动更多家庭和群众积极参与环境保护,推动农村面貌‘大变化’、颜值‘大提升’。”大托铺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在兴隆,人人都能成为美丽宜居乡村的宣传者、倡导者、践行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