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乡村振兴 > 美丽乡村

生态+度假融合!骆家冲“绿心谷”奏响高云乡野牧歌

发布时间 : 2023-08-25 来源:红网 字体大小:


“摘我园中蔬,欢颜酌春酒。绿心谷欢迎大家来做客!”近日,长沙市天心区暮云街道高云经济联合社正努力规划建设骆家冲绿心黄金坡生态宜居点(以下简称“绿心谷”),在保护生态的前提下,将农村自然资源与旅游度假相结合,打造一个独特的旅游目的地,成为当地乡村振兴的重要抓手,为该地区农村带来新的发展机遇,促进当地经济的繁荣与社会进步。

骆家冲绿心黄金坡生态宜居点。

立足生态宜居,贯彻绿色发展

绿心谷坐落于美丽的高云村骆家冲组,依山傍水,自然资源得天独厚,有着丰富的生态环境和乡村文化资源。据负责人杨士泉介绍,绿心谷将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广泛引入绿色技术,用实际行动为居民打造了一个宜居、舒适、和谐的乡村环境,阐释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最美画卷。同时,高云经合社还通过多种形式积极引导周边居民参与环保行动、推广绿色生活方式,增强他们对生态保护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共享绿意盎然的田园风光。

盘活闲置土地,发挥经济效益

据悉,高云骆家冲组前期存在大量闲置土地,经合社通过深入挖掘这些土地资源的潜力,携手绿心谷团队,积极引导老百姓利用土地资源发展生态农业、生态旅游等产业,并调整产业结构、优化产业布局,逐步将闲置土地转变为“黄金坡”,既带动区域经济发展,又进一步优化自然环境,实现了经济与环境的双赢。如今的骆家冲生态优良,环境宜人,田园风光、乡土文化、农业观光、度假旅游等多元产业相融,一步一景,处处皆风情。

生态文旅融合,赋能乡村振兴

在乡村振兴的时代浪潮中,绿心谷以“乡村振兴+微度假+乡村夜经济”为总体定位,目前已推出采摘、垂钓、K歌、野炊等体验式服务,日后将进一步优化和整合农村自然资源,在保护生态环境的前提下,建设设施完善、功能齐全的休闲民宿、主题度假村和农业体验园等,为游客提供一个亲近自然、学习农业知识、体验乡村生活的机会。其开发建设周期为两年,届时将推出更多景点和服务设施,以满足游客的多样化需求。

高云经合社党总支书记张波介绍,骆家冲绿心谷属于经合社所规划建设的高云郊野公园的重要一环,未来还将辐射至谢家坝、龙山塘、黄家塘等周边涉农区域,以点带面,形成连片式的生态文旅群落,充分发挥聚合效应。目前,经合社已规划龙山塘美丽屋场、龙山艺术小镇、星空牧场等生态宜居点,日后还将通过党建引领、项目引进等措施完成建设,争取以更大的规模、更齐全的设施、更优质的服务吸引来自全国各地的游客朋友,为高云乡村振兴提供源源不竭的动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