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乡村振兴 > 美丽乡村

彩色水稻“和美滨洲”入画 为乡村振兴添新彩

发布时间 : 2023-09-28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字体大小:

9月25日,走进长沙市天心区南托街道滨洲新村老虎山屋场,一幅由彩色水稻栽插种植的“和美滨洲”映入眼帘,经过3个多月的精心培育,丰收的喜悦近在眼前。微风拂过,饱满的稻穗迎着阳光不时掀起阵阵稻浪,吸引了一大批游客前来感受现代农业科技之美。

彩稻“和美滨洲”

“看着彩稻闻着稻香感觉心情很舒畅,周末还可以去附近的滨洲书屋看看书,现在的乡村生活很韵味呀。”游客张先生有感而发。为了将“粮区”变“景区”,滨洲新村引入彩色水稻种植,以绿色稻田为画布,用创意改造传统农业,打造特色乡村田园风景点,为乡村旅游增色添彩,让稻田既有产值又有颜值,赋能乡村振兴的同时更好地助力家乡农业发展。游客只要登上老虎山观景台就可以看到彩稻这一道独特的风景。

一草一木皆美景,美丽乡村入画来。稻田艺术的注入,是滨洲新村发展农旅融合、以农带旅、以旅兴农的缩影。


千年稻乡蒋家山屋场。

近年来,滨洲新村以人居环境整治为抓手,以建设美丽宜居乡村为导向,把美丽屋场建设与发展乡村旅游有机融合,大力发展特色产业,致力打造集自然风景观光、创意农旅体验、露营、餐饮、垂钓于一体的综合创意农业旅游综合体。截至目前滨洲新村三兴片已创建9个美丽宜居村庄,2023年新增的3个美丽宜居村庄正在如火如荼地建设中,随着庭院改造、公共范围绿化建设、水体管护、地面洁化、空间序化、菜园美化等项目实施,村容村貌全面提升,村民获得感、幸福感越来越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